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取所需 火暴 京二手车交易涨五成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6月19日 11:34  北京娱乐信报

  记者昨天从北京市统计局获悉,目前的北京车市上,国产经济型轿车和二手车成为北京人的首选。其中二手车交易量达3.96万辆,比去年同期增长55.8%。

  有关统计显示,国产经济型轿车成为市场销售热点。来自亚运村汽车交易市场的数据显示,国产车销售占90%以上。从汽车销售的价格结构看,我市消费者购买汽车价格在10万元以下的占40%,10万元—20万元的占35%;20万元以上的占25%。特别是今年非典期间,人们摈弃那些标注身份、地位的概念宣传,回归本色,重视安全和健康,使得经济型轿车和中高档轿车销售泾渭分明。

  专家分析,这一热点的形成,与国产车不断推出与世界同步的新车型,且整体质量、水平、档次明显提高,车价反而大幅降低有关,加之加入世贸组织过渡期内国家政策的保护,无疑提高了国产车的竞争力。

  有关统计还显示,二手车的交易也异常活跃。今年1—5月份,全市二手车交易总量达3.96万辆,比去年同期增长55.8%,二手车销量占到全市汽车销售总量的33.2%。专家认为,今年市场行情火爆,国产新车投放力度空前。年初以来,进入旧车市场的车型越来越新,二手车整体质量水平进一步提高。目前,使用年限不足3年的旧车占交易量的比例进一步提升至30%。

(编辑:李颜伟)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