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组图:细雨山中救援捷达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6月19日 11:12  新浪汽车

  时间:6月23日

  天气:雨

  地点:坝上会员自驾车活动返京途中被救车辆:捷达、非会员特别感谢:CAA总裁高洋先生、救援部经理高峰、救援工杜江、陈东辉

  细雨中山色秀美,水雾萦绕在碧绿的山头,我们在北方也找到了香格里拉蓝月亮峡谷同样的风景。在坝上返京的途中,很多车辆行驶速度很快,如同坝上的马一样,回家的时候跑的总是比上山来劲,看着他们,我们的心情并不轻松。

  果然,在丰宁喇嘛山解救了一辆困陷水坑的捷达车之后,进入北京怀柔境内,我们遇到一起大事故,还是一辆捷达车,当我们看到他们的时候,四名乘客坐在路边手足无措,显然还处在大难不死之后的茫然状态。看样子车辆刚撞不久,庆幸的是车上没有人员伤亡,但是崭新的捷达车已经濒临报废。

  我们的救援车护送后面的会员车尚未赶到,眼看着天要擦黑,我们没有坐等,对困境中无助的捷达进行了一次史无前例的VIP救援:由同去坝上旅游的CAA总裁高洋和救援部经理高峰亲自担当救援重任。

  事故车落到路基下两三米深的沟里,前后轮都被巨大的石块挤压着。细致地查看现场以后,高峰选择了事故车牵引的行进路线。高洋先生控制指挥车,高峰控制绞盘离合。WARN绞盘的巨大牵引力是超乎想象的,随着一张一弛的离合控制和几次换位牵引,车辆缓缓驶上路基。车轮已经抱死了,在湿滑的路面上发出刺耳的摩擦声。我们得知车辆是在转弯处与对面行驶过来的大车会车时,躲闪不及翻下路基。

  专业的救援操作令围观的群众大开眼界,得知车主的保险公司可以帮他解决下一步难题,我们放心了,在众人意犹未尽的关注中我们踏上归程。事后赶过来的救援工问:“经理,咱们又为人民服务了?”高峰笑曰:“对,咱们的宗旨就是为人民服务!”

  回程途中,我们又接连的看到几起事故的残留现场,我们深深地感到:很多驾车人,因为没有特殊天气、特殊路段的行车经验和戒备心理,超速行驶,造成巨大的事故隐患。

  因此,在这里CAA敬告全体会员和所有驾车人,雨天行车时,须加倍小心,利用适当档位、适当速度行车,并且注意与前车保持最大距离,绝对不可以轻易超车,这是一个负责任的驾驶员应有的态度!

  雨天山路行车须知

  ●保持胎压:胎压过低和胎面纹路过浅都会加剧轮胎打滑程度。

  ●打开雨刷:提前检查雨刷,保证其有效工作。除了雨还要特别注意旁边车溅起的水花,尤其超越大

  卡车时,它溅起的水花会让你在几秒钟内看不清方向。

  ●靠右行驶:雨天山路更应坚守“靠右行驶”的原则,切勿轻易加油超车。

  ●保持车距:雨天视线较差,应与前车保持比平常更大的车距。打开头灯,把空调出风口转到除雾位

  置,将冷风吹向车头玻璃。

  ●降低车速:轮胎在湿滑路段抓着力降低,有效刹车会随之减弱,车速不可超过60公里/小时。转弯或停车,要提前完成减档和减速(自动档车辆采用山地档)。

  ●避免急刹:雨中维持动态平衡较为困难,各种突然剧烈的行动都会导致车辆失控,因此要绝对避免紧急刹车、加速、或突然变换车道、脱手方向盘回位等大幅操控动作。

  ●避免轮胎抱死:无ABS系统的车辆如果车胎抱死(可能发生尖叫或无法控制方向等情形),应立刻放松刹车,点踩刹车。

  ●避免侧滑:如果发生轻微侧滑,不要着急踩刹车或打方向,应松掉油门,握好方向盘,让车速自然减缓。

  ●涉水:当水深超过轮胎高度一半时,不要冒险涉水。涉水时挂低速档,保持发动机足够动力,避免中途停车、换档或急打方向盘。上岸后,低速行驶,轻踏几次刹车,使制动系统附着水分充分蒸发。(马芳瑾)

(编辑:李颜伟)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