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七伤拳”之网友评QR的故事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6月18日 10:25  网友:前轮不转1

  新浪网友:前轮不转1

  1.获得目录:

  安徽本着脱贫把那么些扶贫款投到QR是抱着生米煮成熟饭,不怕你中央不批的思想。没想到批项目的很讲原则(当然背后1、2汽不答应才是真的),真就拿不到目录,只好靠到处送皖牌度日。安徽巡抚道台们总要把扶贫款解套吧,于是上下活动,不主管经济又在上海很说的上话的大大大领导给支了一招,于是就有了伤气20%干股不参与经营而QR获得目录的故事。伤气实在是没办法才养虎为患的。

  2.初次官司:

  QR崛起,主要抢走或者是分走1汽在广东的传统底盘,那时不象去年今年,1汽的JD因此在GD销量大减,于是想到一个绝妙好棋,去VW告状。VW不看不知道,一看真奇妙,原来没人要的“拖来多”竟然在中国成了畅销车,并且,居然那么多并未获得知识产权转让的JD、STN零件以比卖给两个VW低得多的价格出现在这车上,这当然不能容忍,换谁会答应?

  VW一方面照会伤气要求解释,另一方面非常认真的开始准备打官司,大伙知道,不管怎么说,QR它也是国有资产,哪能让它倾家荡产呢,大大大领导发话,伤气去摆平。伤气咋摆平?没办法,严令所有下属企业退出QR供货,再去德国赔款换太平。有心人会记得QR曾停过几个月,原因就在此,QR重新生产,用的全部是仿制的更换了供货商的零件,老实说停产前的QR以我的眼光来说还能勉强算能用车的话,复产之后的可就和JL一般无二了。

  3.真结婚和真离婚

  太平了没多久,中国市场火暴,VW突然发现原来自己的产能是不够的,第三生产基地的建设一下子成了刻不容缓的事情。对于这个项目,两个VW当然是眼都绿了,首先联合摆平不会出现第三个合作者再开始相互竞争。在这个过程中新近学样和丰田合作的北边吃了大亏,可以说VW从没认真考虑过把这机会给他们。VW提出的方案就是收购QR进行重建,这主要是从消灭竞争者的角度来选择的,收购谈判是由伤气进行的,结果大家都知道了,本就是假夫妻哪里谈的拢。在这期间,VW不断放风,NND第三生产基地没定啊,可能在兰州太原也不错西藏也很好不排除北京,哈哈哈,无非是逼伤气快快了断罢了。所以现在这局面是必然的。

  4.再次遭遇官司:

  GM这时也在一边出冷拳,TMD什么狗屁QQ,不就是剽窃俺3姨太的么,本来打算送给柳州小蜜的,俺也告你。

  不过,GM这官司和上次VW官司一样,未必真打。QQ的资料购自还没归顺GM的混乱时期的大宇,严格的说是花了点小钱的,GM悔婚未必能悔成,闹一闹再要点聘礼罢了。

  GM的聘礼加上上汽那笔钱,QR能躲过这两笔债吗?QQ和原来的“拖来多”一样,许多原来的供货商看来要全部换掉了,如果给QQ供货会影响给GM的供货。呵呵,别人怎么选择?当然会有人选给QQ供货,可着质量…..成本……

  这热闹暂时不会有结果,不管怎么说已经买了QR是没办法,正打算买的可要重新评估风险了。

(编辑:李颜伟)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网友精品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