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奥迪呼吁世界经济与中国不可“隔离”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6月17日 10:36  经济参考报

  本报讯突如其来的非典疫情对中国和世界经济产生了一些负作用,也影响了一些跨国公司在中国的正常业务。面对国际上一些目光短浅的判断和反应过度的举措,德国奥迪集团管理董事会成员施密特先生在德国通过媒体呼吁,不能因非典而使世界经济与中国有丝毫的“隔离”。

  施密特指出,在这个全球化时代,地球村时代,各国经济已经不可分割地连在了一起。中国作为这个世界上最具潜力的经济体和市场,对世界经济发展起着非常重要的作用。因此,国际社会和商业界任何试图将中国“隔离”的做法,都将是对自身的一种损害,会危及自身的就业、消费等许多方面。在这非常时期,国际社会和商业界的惟一正确的选择就是不遗余力地与中国同舟共济,战胜非典,共度难关,实现共赢。

  针对一些缺少事实根据的说法,施密特最近在接受德新社记者采访时再次指出,目前中国社会秩序井然,“4月23日、5月23日我曾先后两次前往北京,那段时间感觉很好。防范措施非常严格。在过去的一周新被传染上非典的病人数明显减少。在中国,人们的生活已逐渐恢复正常。”他认为,中国政府已经对非典采取了最有效的措施,大大减少了非典给外籍商务人员可能带来的危险。那些理性的、希望在中国继续发展业务的外国企业将会继续执行在中国的长期发展战略。(作者:李利)

(编辑:赵广喜)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