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15日--10号选手李芾:交流无处不在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6月17日 09:39  新浪汽车

  6月15日/晴

  灯光、音响、镜头、造型,三两年前我试着尝到了一个整体的相互协调,因为我带着对美的一种向往试图跻身于它们之间。但是直到今天,我们还没有完全融合。也许,缺少的是交流。

  常规中,我们会简单地认为“交流”就是人与人之间的一种沟通方式。我觉得不是这样的。世界万物中,没有一种东西不需要交流。当一朵美丽的小花盛开时,它的美会吸引你,而你在被它吸引的同时,你的眼睛已经开始和它交流了;当一个模特面对一套漂亮的服装时,必须去领会设计师所赋予服装的定义,这样,通过和服装的交流,才能在T台上完美的展示出来。当清晨一缕阳光抹过,你照着镜子打扮时,不但和自己在交流,也在和镜子、和阳光交流……太多太多的例子,让我发现,原来“交流”在生活中无处不在。

  所以,今天我要学会的是和镜头交流。它并不像盛开的花朵那样吸引眼光,也不像漂亮衣服一样让人不舍得把眼睛拿开。相反,它只是一个圆圆的、大大的具有光泽的玻璃片。而对这样一个看似过于平凡无味的东西,很多人都难以向它展露内心。可是,当我选择了这一行,就必须和它沟通。其实,对面的不只是一个可以锁住你美好瞬间的机器,更是由千千万万眼睛所组成的大视角,在它面前,你必须真实。但是说来容易,做起来很难,只是一味地摆造型是无法拍出生动而有味道的图片的,必须是发自内心的去感受,去假设镜头所代表的事物,发挥你的想象力。当情感全部到位时,就一定会拍出真实的片子,真实的自我。

  课堂上老师带来了许多非常好的图片,还夸奖那模特在片子中所体现的内涵。原来,在一张好图片出现的背后,每一位模特都充分的为自己积累资本,在全方位地提高自己的素质。我想,要拉近和镜头的距离,懂得和镜头交流,我们仍然需要做更多的练习。还是那句话,由内而外所激发的才是最有力量的。离我们FITLADY培训班结束的日子越来越近了,但是我越来越感觉到广州本田和所有的老师都希望我们变成一名真正的才貌并重的新时代女孩。我会努力的。

(编辑:)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