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半年家轿市场亮点不断 下半年车市有望更热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6月17日 09:21  深圳商报

  2003年的家轿市场,如人们预料中的一样,一开年便十分火爆:自从年初广州本田新雅阁的定价推翻了中高档轿车的多米诺骨牌之后,从中高档轿车波及到经济型轿车的降价潮一波接着一波;令人更加兴奋的是,今年估计共有四十款新车上市,车市里层出不穷的新面孔,加快国内车市与国际车市接轨的步伐,同时也极大刺激国内消费者的购车欲望。

  上半年家轿市场亮点不断

  降价和新车让2003年车市开年一片红。据统计资料显示,2003年的第一季度,汽车仍然是当前工业生产增长中最突出的“亮点”,汽车产销总量和轿车产量均再次刷新了历史纪录。汽车共计生产101.97万辆,同比增长55.21%,其中轿车生产39.41万辆,同比增长了1.25倍;汽车共计销售97.48万辆,同比增长52.24%,其中轿车销售38.03万辆,同比增长1倍。

  4月份开始,“非典”疫情的发生,多少影响了国内各行业经济的发展。但业内人士普遍认为,“非典”对轿车市场的影响非常小。除却中高档轿车仍然热销外,赛欧、威姿等经济型轿车的销售也因“非典”带来了新的高潮。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的统计,4月份全国汽车产销与上年同月相比虽有一定程度的增长,但与今年前3个月相比增幅出现回落,其中主要因为载货车与客车产销有较大幅度的回落,而轿车是三大车型中一枝独秀保持增长的车型。

  进入5月,天津一汽夏利大幅下调价格,引发了经济型轿车阵营的价格“革命”。吉利、威姿、夏利纷纷调整价格,03款羚羊、哈飞路宝、奇瑞QQ等新车低价入市,再次引发了经济型轿车的购买高潮。

  信贷政策和新车将刺激下半年车市

  进入6月,随着“非典”疫情已得到有效控制,旅游禁令等也被一一取消,国内各行业生产将逐渐恢复发展。业内人士认为,下半年的家轿市场仍将维持产销两旺的局面。“非典”的发生令国人改变了一些生活习惯,包括国人对家轿用途的一些看法,因此也唤醒了消费者对拥有一辆有私密空间的家轿的渴望。而因为“非典”而暂延缓上市的新车,将挤在下半年登台亮相,必定会在同级别的家轿市场中掀起又一轮竞争热潮,刺激消费者的购买欲望。

  几乎同时,难产已久的《汽车金融机构管理办法》有望近日出台,而《个人汽车消费贷款管理办法》也将随之浮出水面。车贷市场行将放开的政策绿灯已经亮起。不少专业人士因此认为,信贷市场的利好政策将加热未来的车市,让更多的消费者早日圆轿车梦。

  在信贷政策和新车上市两个利好的刺激下,可以预测下半年车市有望比火爆的上半年还要精彩。(作者:深圳商报记者徐洪惠)

(编辑:赵广喜)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