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车行天下 > 汽车新闻 > 正文

大众高尔夫开始试销 可能会给宝来带来市场压力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6月16日 11:46 南方都市报

  大众汽车公司终于拿来了自己在全球最畅销的产品高尔夫。记者从一汽大众方面了解到,一汽大众即将生产的高尔夫早在5月9日已在长春正式下线,但由于受到疫情的影响,并不会举行大规模的上市活动,但一汽大众将高尔夫的全国投放日确定在7月15日,这一天也正好是一汽集团50周年的庆典之日。在全国投放之前,一汽大众在国内举行试营销活动,各地销售商将从今日开始接受用户订单。

  首批投放为2.0升版本

  高尔夫是世界上销量最大的汽车品牌,自1974年3月2日首次推出后,历经30年、4代改型,到现在全世界累计产量已突破2200万辆,超过了大众的传奇车型甲壳虫。现在,高尔夫几乎成为两厢轿车的代名词。在德国,几乎每个家庭都会购买一辆高尔夫轿车。而且,高尔夫全球产量正以每年90万辆的速度增长,将纪录一次次刷新。高尔夫的6种经典色彩,这些车身颜色将会全部移植到中国市场。

  一汽大众首批将投放的高尔夫为2.0升版本,车身尺寸为4149/1735/1439mm,车身尺寸比POLO略大一些,它采用了与宝来同样的底盘系统,同出于德国PQ34平台,稍后一汽大众还会陆续推出1.6升及1.8升的版本。

  第五代可能随后引进

  一汽大众引进的是高尔夫的第四代产品,而这代产品目前已基本退出了德国大众工厂的生产线,第五代高尔夫已在线生产,当我们在市场看到国产高尔夫的时候,德国市场上出现的将是第五代高尔夫了。既然上海大众可以与德国同步引进高尔夫,为什么一汽大众引进的产品却迟了半拍?一汽大众有关负责人称,高尔夫A5目前在德国也只是试生产,但因市场需要,一汽大众将成熟的四代高尔夫先期引进,根据市场需要,同样不排除一汽大众将继续会引进第五代高尔夫的可能性。

   据了解,在德国市场,高尔夫的选择更多,共有9款发动机,包括6款汽油机和3款柴油机,构成了种类齐全的选择范围。其中颇具吸引力的是新型2.0升85千瓦/115马力的汽油机和强劲的2.8升150千瓦/204马力V6汽油机。

  定价成为悬疑

  记者从广州市场了解到,目前样车还没有到,因此还没有正式接受订单。业界对这款车的预期为15—17万元,但销售商对这一价位不抱乐观态度。销售商认为,现在的情况与前几年有明显不同,如果一款车的价格定位太高,市场很难接受,而上市后再调低价格适应市场,对品牌的损害度很大。某销售商认为,高尔夫的准确价位可以再低一些,即使2.0的车型价格也不要超过17万,现在带电动车窗的宝来售价只有16.78万元,高尔夫与宝来系同一平台的产品,而高尔夫是两厢车,价格理应比宝来低一些。

  按照大众汽车公司的产品一体化策略,当然不希望一汽大众与上海大众在产品线上有直接冲突,这就导致了高尔夫与POLO之间的价格应有一定的落差。目前POLO在市场上走势甚强,一些颜色稀缺的品种甚至还有加价销售的情况。而第四代POLO在车身加长后,仅比高尔夫短了不足15CM左右。所以高尔夫在价格上也不应比POLO贵太多,否则销售会直接受到POLO的冲击。

  一汽大众某销售商认为,仅按照一汽大众的市场策略,高尔夫是介于POLO与宝来之间的产品,定价应在两者之间。从同类产品的竞争形势来看,高尔夫的价格也不宜太高。比如神龙公司近期推出的赛纳和东风公司即将推出的阳光,对即将下线的高尔夫都将是一种挑战。

  可能对宝来带来压力

  宝来去年一年销售相当火爆,各地市场1.8T车型常出现供不应求的局势。但近期记者从广州市场上了解到,宝来在广州的销售已出现瓶颈期,虽然此前一汽大众在B计划中虽对宝来做过调价,其中1.8T的下调幅度达到1.1万元,但在广州市场如雨落池,并未引起实际性的促销反响。一位销售商向记者表示,几个月前店里宝来每月销售有100台左右,捷达与宝来的总销售量超过300台,但上月销售大幅下滑,全月只销售了140辆,而6月1日到12日,只销售了26台,这个月总销售量超百台都困难。现在的销售量与去年同比下降了2/3左右。销售商认为,宝来走势放缓有两个原因,一是竞争车型不断加入,二是宝来的价格过高,而其它B级车相继降价,比如帕萨特的大幅降价等,都给宝来造成了巨大压力。而记者从有关渠道了解到,一汽大众很可能将在近期对宝来的价格做出调整,以适应市场的需求。

    本报记者高晓宁



评论】【汽车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订阅新浪体育新闻,送你皇马球票让你亲历五大球星风采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新概念英语 口语 出国考试 考研暑期限时优惠
  无数人梦寐以求的境界,亲密接触,激烈搏杀,包你爽上“天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Palm 瘦身 移动存储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除了要对自己的身体有自信外,应积极给予伴侣赞美…
非常笑话
一女人向邻居告状:你儿子骂我是老母猪。邻居…
图片
铃声
·[梁咏琪] 许愿
·[张 宇] 走样
·[张信哲] 过火
铃声搜索

关注两性健康
营造情爱意境
加入缤纷下载,数万精彩图片铃声不限量任你下载,每条仅0.1元,让你的手机又酷又炫!
爆笑无比精彩无限,成人世界的快乐享受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下载。      
炫彩地带--和弦铃声彩图,10元包月下载      
情趣无限爆笑连连 令你笑口常开的非常笑话

每日2条,30元/月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C)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