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阳光将下线红旗已降价 中级车市场竞争大战在即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6月13日 11:55  金羊网-新快报

  国产阳光下周下线红旗本周正式降价

  新快报记者贺江华

  尽管广州市场红旗明仕、世纪星车型的价格早已松动,但从厂家公布的信息看,全国性的正式降价却是从昨日正式开始;此前一个星期,基于即将到来的激烈竞争,宝来优惠促销的“B计划”本月已经顺延,具体降价措施预计下月可以见出分晓;下周一,市场期待已久的国产风神阳光将在花都正式下线,7月1日,这款新车将正式在全国上市;而在8月份之前,将亮相的新车还有上海通用凯越、上海大众三厢POLO一汽大众高尔夫等这些市场呼声同样很高的新车型,价格则均在15万-20万元之间,同样是身出名门声名赫赫。业内人士分析认为,和今年第一季度厂商角力主要集中在中高档车市场不同,7月份,此前存在断层的国内中级车市场将有望成为车市逐鹿的重点。

  阳光下周一正式下线

  将于下周一正式在花都下线的阳光无疑是现在车市关注的焦点,记者本周一在花都“新东风”正式成立的现场了解到,这款新车将在6月16日即下周一正式下线,7月1日新东风正式开始运营的当天同日投放市场,今年的产量计划为2万-3万辆。“这也是东风和NISSAN合资成立新公司后推出的第一款新车,将采用2.0升发动机,价格则在20万元以下,不会和新蓝鸟形成竞争”,风神汽车公司总经理任勇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

  作为东风和NISSAN合资成立新公司之后推出的第一款新车,风神阳光推向市场后无疑将增加中级车市场的压力,和此前集中在这一市场区间的宝来、福美来中华红旗世纪星等车型同台竞争。

   

  中级车竞食者逐日增多

  国内中级车市场此前所存在的断层和现在越来越清晰的市场潜力,显然是竞食者逐日增多的关键原因所在,而厂商不约而同的频密向此区间“布点”,带来的直接结果就可能是价格战的一触即发,高潮有望在七月发生。

  此前国内的中级车市场,和竞争日趋激烈的经济型车市场相比,车型相对稀少,主要是桑塔纳2000、宝来、福美来等车型的天下,后来又多了中华等新车型,现在除了风神阳光之外,将于下月亮相的别克凯越、上海大众三厢POLO、一汽大众高尔夫,主力车型都将集中在此区间,这些车型显然哪一个都不会是好惹的角色,在加入战局后,目前竞争压力相对平和的中级车市场无疑又将掀起一番价格大战,竞食者的逐日增多让其中任何一款车的定价都将可能“一石激起千层浪”,而上海的别克凯越凭着其品牌号召力以及上海通用历来的定价作风在这档次车中无疑最具资本和可能。

  多款旧车型价格出现松动

  事实上,最近一段时间以来,多款旧车型的价格就已经出现松动。昨天红旗世纪星、红旗明仕全国性的降价正式展开,而广州市场上从上周末开始就已经采取新的价格销售,红旗世纪星多款主力车型跌破20万元大关,其中世纪星普通型由21.9万元降为17.98万元,世纪星豪华型由24.6万元降为19.38万元,广州市场最高降幅达到5.2万元。而在中华自动挡新车型上市的同时,旧款中华价格也全线调整。除了常见的价格调整之外,中级车生产厂商最近在其他措施上也频频举牌:赛纳2.0升低价位试水、福美来推出1.6升新车型,目的都不约而同指向这块潜力巨大的市场。

(编辑:)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