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蒙迪欧 Ghia-X 卓越的安全装置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6月13日 11:13  新浪汽车

  主动安全防护

  ABS防抱死系统+EBD电子刹车力分配系统+EBA紧急刹车辅助系统

  蒙迪欧Ghia-X具备ABS防抱死系统,可适时防止车轮抱死,在紧急状况中发挥最大锁定功能。此外,Ghia-X的ABS还附加了EBD电子刹车力分配系统,可进一步自动侦测前后轮负重及转动差异或轮胎抱死情况,及时分配最理想的刹车制动力,有效缩短刹车距离,刹车准确性更高,刹车距离更短,确保车辆操控稳定,从容应变。

  在蒙迪欧Ghia-X先进的行车安全配备中EBA紧急刹车辅助系统是不可或缺的,Ghia-X,是全球福特第一部配有EBA系统的汽车。EBA系统能在各种紧急的情况下,在百万分之一秒内判断驾驶员触动刹车踏板的行为,协助慌乱的驾驶员缩短刹车距离,它能使车速高达200km/hr的车辆完全停止的距离缩短21m之多,防止意外发生。在高速公路上,EBA将有效防止常见的“追尾”意外发生。

  全方位倒车雷达

  Ghia-X同时设有全方位倒车雷达。司机倒车时,雷达会自动侦测汽车后方情况,如遇障碍物,该系统将发出声讯警报。Ghia–X采用3个隐藏式感应器,探测无死角,使停车得心应手。

  自动防眩目车内后视镜

  Ghia-X配备的自动防眩目后视镜,可以自动消除后方强光对驾驶员视觉的影响,提高夜间行车安全。

  前大灯未开警告及安全带未系警告

  当车外光线强度降到一定的水平以及司机未佩带安全带时,Ghia–X的仪表盘上的警告指示将分别开始闪烁,直至司机打开前大灯、系好安全带。

  四门防夹电动门窗

  四门防夹电动门窗,采用单键式开启与关闭操作设计。四门均有电动窗防夹装置,操作更加方便安全。

  被动安全防护

  高刚性笼型车体加强结构及全方位撞击缓冲区设计

  除了基本的三层钢板合成高刚性笼型车体结构设计之外,Ghia-X全车64%使用高强度的钢板材料提升车体的刚性,还特别加强了车辆遭受前后与侧面撞击时的防护力。

  在前后撞击防护方面,前后撞击缓冲区的设计让撞击力量导入车体底部,而不会直接冲击乘客座舱;前后高防护力大型吸震式保险杠,具备口字型防撞钢梁与特殊发泡棉体,可承受时速15km/hr的撞击力,有效减缓了对车身主体结构的伤害;

  在侧面撞击防护方面,侧面的B柱设计让撞击力平均分散到车顶与车底部,配合四门防撞钢梁形成的撞击缓冲区,从而避免乘客遭受撞击力的伤害。

  前座双安全气囊

  前座双安全气囊为Ghia-X的标准安全配置。电子感应式双防护气囊具备“减速感应器”和“撞击感应器”。只有两者同时触动,气囊才会启动。这样就可以避免在静止时遭撞击和紧急刹车减速时气囊的误启动。

  可溃缩式方向盘机柱与脚踏板

  可溃缩式方向盘机柱与脚踏板,在车辆发生严重前方撞击受力时,会自动溃缩断裂,避免伤害驾驶员的腿部。

  防盗设施

  P.A.T.S.芯片密码防盗系统

  P.A.T.S.芯片密码防盗系统采用软件防盗的原理,只有福特特定的钥匙才能启动车上的动力控制模组PCM,读取芯片中的密码确定无误后才会启动燃料及车辆启动系统。

  可拆卸密码笔式防盗音响

  Ghia-X的音响具有独特的防盗功能。当司机离开汽车时,可以将音响面板上的密码笔取下,随身携带。没有密码笔的音响将不能实现任何功能,这样窃贼“关照”您的音响也就变得没有任何意义。

  两段式遥控门锁

  Ghia–X沿用了两段式遥控开启方式。第一次按下遥控器,仅开启驾驶座的门锁;第二次按下遥控器,另外三个门锁才会开启。这个功能可以有效的防范车主在开车门时,歹徒从其他车门闯入的危险性。

(编辑:李颜伟)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