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远离非典 车轮上的移动生活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6月13日 09:44  新浪汽车

  一场突如其来的SARS,令原本就热闹相当的汽车行业突然“火上烧油”,愈加爆棚起来。很多人都意识到,再精致的三室二厅、再豪华的私人办公室,都无法算是城市人的“私密生活”——因为在这两点之间,你必须等出租、搭地铁、挤公车,必须承受由其他的人和事物来左右路线、左右心情。

  想要追求“私密”和“自由”,恐怕只有用四个车轮来代替双脚,实现某种随心所欲的“移动生活”。也只有坐在车轮与方向盘组成的一方天地里,才能凭空想象出各种浪漫来,然后打开音响、放松刹车、轻踩油门,直奔目标而去……

  为了体验车轮上的不同生活方式,记者特意借了两辆风格迥异的汽车,分别带上两位模特儿,演绎野外以及城市的“移动生活”!

  吉普的“野性”是勿庸置疑的,尽管四轮驱动的它总被称为“油老虎”,可就是有那么一群人,狂热地钟爱着越野吉普,喜欢坐在驾驶位上“高人一等”的感觉,喜欢轮胎滚过坡坎时的跳跃……

  只拥有一辆越野吉普本身是远远不够的,要真正体验闲云野鹤般的野外生活,必须在吉普宽敞的后箱里塞满“装备”,随性地找块“荒郊野岭”,方能百分百地体现出“野性”来!

  装备一充气钓鱼艇

  没充过气的橡皮钓鱼艇,不过一个小旅行包那么大,它配有专用的车载充气阀,随充随用。但为了“耍酷”,我们性急地为钓鱼艇充气,然后将它牢牢绑在车顶,这才出发。没车的时候,连带钓鱼竿都嫌重得慌,如今有汽油当动力,放心让吉普充当“壮劳力”!

  装备二野营帐篷

  帐篷、睡袋是不少越野吉普里的“常规武器”,平时就扔在车厢后头。当初做“驴游族”的时候,就爱背个高过头顶的背包,装上最轻巧的睡袋;如今可讲究得多,一年四季都有不同材质,万万搞错不行。

  夏天的午后最容易犯困,在山里随意找个清净的所在,停车、支开帐篷,躲进去打个盹,只留下一双鞋挂车前……

  装备三烧烤炉

  对于宽敞的吉普来说,钓鱼艇、帐篷不过是在后厢中垫个底,上面的大部分空间里,还足够容下一整套烧烤家什。烧烤绝对属于众人的娱乐项目,如果有两辆车同时出游,就可以考虑带上烧烤炉了。事先腌制的原料放进车载冰箱,钢炭搁在座椅底下,再加上烧烤炉——只要找片“寸草不生”的安全地带,加上适当的防火措施,到哪儿都能“开伙”。

(编辑:)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文化博览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