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专玩最不济的那拨 没有吉普也越野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6月13日 09:18  网友:晚蝉

  新浪网友:晚蝉

  一般来讲,男人骨子里总有一股子当好汉的野劲。总盼着哪天遛弯的时候突然天塌下来了,自己手疾眼快,独臂高擎,天下人都获救了,自己拍拍手继续遛弯。开车也是这样,跑高速、走国道,穿州过省,风驰电掣,除了快,别的没什么能称得上过瘾,非憋着过河床、涉浅滩、越丘陵、战石坑。有劲!那才叫开车。最不济的,也得找个树林子穿穿——那可比钻杆刺激多了。

  我就是专玩最不济的那拨。

  周末,奔乡下,哪儿都是一群一群的人。烦!叫上昌平的朋友带路,一个目标:只要没人,哪儿都行。上山。绕盘山道,云里穿来穿去,过小桥,出小村,一头扎进一条土路。

  能过吗?走走看。人都下车,前头探路。只要够一车宽,决不回头。

  土沟两边是土壁,一人多高。土沟下面是乱泥,一脚多深。刚过土沟,前头一农人搭的木桥,几根碗口粗的树铺的,上面盖了一层土,正好一车宽。看着那么悬,不知道经不经得起两台车压,蹲地上左右前后看半天,把从小学到大学学过的数学物理历史地理理论力学结构力学材料力学毛主席语录名人警句格言联璧全部回忆了一遍,决定:过!

  两手捏着方向盘,浑身往上使劲,心里不停祈祷:不准垮!不准垮!就过了!就过了!没垮。过了。

  来到一片小树林,树林旁边有小溪,小溪前头有草地,草地离我们多半里。巨大的石头巨大的坑,巨大的树桩磨不开身。那半里多地对车对人都是一趟往乎所以的蹂躏。进一下,倒两下,左打轮,右掰灯,一通紧忙活。好不容易总算过去了。

  停!探路的大喝一声,没路走了!

  两车停下来,开始踅摸怎么调头(略去300个字、300毫升汗)。

  调完头,停好车。脱了恤衫,光着膀子,两条腿随便往地上一扔,躺在草地上看天。真安静啊,蚊子都不好意思跟这儿飞。

  曾经在一家知名越野俱乐部的网站上看到一个口号:孤独的汽车是可耻的。我想说:狗屁!当然这不是人身攻击,只是为了强调对糟踏孤独的行为的极度不满。我是多么热爱孤独啊,一个人从东海到渤海,一个人从城市到草原,一个人从南方到北方……放弃国道走土道,为了也是找一个孤独。两台车足够了,无论去哪里,哪怕去死!一个孤独的人,可以在瞬间彻底堕落,可以在瞬间完整复活,用一刻钟把人性体会得淋漓尽致,多真实,多美好,多善良。

  像棵即将老死的枯树那样,随意地躺在或绿或黄的地上,对着或明或暗的天空胡思乱想,这是不是越野人拼死追寻的那种洒脱?呵呵,不管他,傻子一样看天也挺快意的,何况还有时间在身边溶化,香烟在手指中咝咝燃烧。

(编辑:李颜伟)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网友精品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