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降价风潮挡不住福美来1.6升在7月份如期上市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6月13日 08:53  北京娱乐信报

  降价风潮恐怕挡不住酝酿多时的福美来1.6L上市。海南马自达市场部负责人接受记者采访时明确表示,福美来新车7月将如期上市。正是一年之前1.8L福美来的上市点燃了中级轿车市场的熊熊烈火,而一路的持续热销也让海马看到了做领头羊的先发优势,1.6L福美来的上市将会再为车市带来什么新的期待?

  ——中国汽车市场在经历了公务车和商务车之后,终于进入私家车消费的春天,而中高收入者也日益成为市场消费的主流,中档车不仅可以满足一个巨大的新的消费团体,既显得体面,价格又可以接受,符合国人买车好面子的需求,福美来、中华等轿车去年的热卖就是证明;同时对生产者本身,也给了企业一个宽裕的回旋余地:上可以向高档车阵营迈进,下可以回到最大空间的主力市场,产品不失品牌价值,又有可观利润。自然引得诸多厂商蜂拥而入。

  ——而随着众多厂商的跟进,多款新车型的出现,中级轿车市场日趋火爆,原本空间较大的中级轿车市场竞争开始加剧,在同一个价格区间多个厂商打得热火朝天。而这直接带来的后果就是——价格战。

  ——从年初的红旗明仕降价开始,降价的浪潮就没有停止过。宝来的“A计划”、“B计划”更是将中级轿车市场炒得沸沸扬扬,日前,伴随着中华轿车的“晨风”上市,降价潮开始激化。

  ——海南马自达似乎一直就把创新争先作为自己的市场策略,绝不盲目跟风,而是以自己的步调去引领这个市场。即将上市的1.6L福美来则使其更加明确。

  ——据了解,尽管尚未上市,但1.6L福美来的信息已经在众多消费者中散播,“除配备进口马自达原厂发动机外,1.6L福美来140NM的扭矩和96马力功率以及百公里等速(80KM/h)油耗5L等性能数据在同级车中也处于绝对领先,加上人性化的设计和简洁流畅、动感十足的外观,足以吸引新一代城市白领。”一位业内人士向记者介绍了这款车的基本性能。“1.6L福美来的最大卖点,应该还是在性价比上,它的定位应该是中级轿车的下沿,这必然对经济型轿车带来极大挤压,也会给很多消费者带来更大吸引。”(记者周光军)

(编辑:赵广喜)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