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二手车价格走低 捷达宝刀不老格走低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6月12日 17:17  精品购物指南

  5月份的旧车市场略显冷清,据业内人士分析,一方面由于新车的上市与部分车型降价转移了人们的注意力;另一方面“非典”过后,人们购车逐渐理性化,重新又出现了持币待购现象。

  二手车购销价格走低捷达宝刀不老格走低

  5月份的旧车收购量与销售量均有所下降,中联汽车交易市场该月销售各类旧车415辆,成交额3044万元。较4月份相比下降22%,与去年同期相比下降了30%左右。

  二手市场车型多元化

  随着新车型上市的频繁,带动二手车市场的车型种类也日渐丰富起来。5万元以下的旧车虽仍以夏利、奥拓为主,但福莱尔、吉利、杰士达美鹿、昌河北斗星、长安之星等也逐渐充实到这一价格的车型中来,成为点缀其间的亮点;5万~10万元的旧车中仍以“老三样”——桑塔纳、捷达、富康为主力,新车型中像赛欧、派力奥、奇瑞、赛弗等也在这个价位,数量虽然不多,却拓宽了消费者的选择面;10万~20万元的中高档车型中,桑塔纳2000、时代超人、时代骄子、捷达CIX、GIX等仍占了相当的数量,但广州本田、风神蓝鸟、帕萨特、宝来1.8等在市场中也颇为畅销。

  旧车成交量放缓购销价格回落虽然二手车市场在“非典”过后的人气也所回升,但因为近日新车下线频繁,加之一些厂商的降价促销策略,使得二手车的成交量并未有大幅度提升。

  5月份以来,夏利、富康、切诺基、赛欧、吉利、中华、索纳塔等车型相继降价,降幅最高过万元。一名旧车经销商表示:因为近日新车降价幅度太大,频率过快,无形中增加了他们经营旧车的压力,现在公司方面收车都比较谨慎了。

  同时,新车价格的下跌自然影响到旧车的购销价格。有的二手车商户明确表示:现在收车与卖车均以当天新车的价格作参照,收价往往会低于卖主的期望值,像一辆1997年的化油器桑塔纳收购价格大约是4万元,较“非典”之前下降了5000元左右。而于买二手车的消费来说却是相当划算。如今,8万元就可以买到2001年的富康1.6L;3万元左右可以买到2002年初的奥拓都市贝贝。

  捷达竞争力日益显著

  据中联汽车交易市场的统计表明:5月份捷达的销量首次超过“普桑”名列销量榜首位。该市场网络信息部经理徐涛分析认为,捷达在新车排行榜中一直名列前茅,使旧车潜在的货源巨大,带动了二手车市。而普桑的新车货源数量则相对有限,即使在路上行驶的普桑,也多是前几年出的车型,还使用化油器,不符合国家现行的“新车要达到欧II的排放标准”,现已渐渐退出汽车市场,而现在的新车则多是桑塔纳2000,距离其大批更新尚有一段时日。

  另有业内人士分析,这也与汽车厂商的品牌战略有关。像上汽车系中除普桑外,还有桑塔纳2000、帕萨特、POLO等,相互瓜分了不少市场份额。而一汽则以捷达、宝来为主,实力相对集中。

  有业内人士预计,今年下半年,“新”的二手车将会增多,而随着新车型降价风暴的到来,购销价格仍有降低趋势,这会使新、旧车的价差逐渐明朗并日趋拉大。

  (征联翟文涛)

(编辑:李颜伟)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旧车置换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