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把握降价商机 顺利实现购车计划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6月12日 11:03  生活时报

  非典肆虐的3、4月份,车市异常火爆,客流量虽然没有正常情况大,但成交率高达60%——80%,创下了年度销售的最高峰。5月中下旬,随着非典疫情的逐步稳定,车市火爆情形逐渐消失,后滞状态显现,成交量萎缩。为了刺激消费,汽车厂商扯起了降价大旗。

  近期哪些车在降价

  5月22日,微车行业先降价。江西昌河汽车股份有限公司的平头面包车最高降幅达到2800元。

  5月23日,天津一汽大幅下调夏利价格,调整涉及夏利、金夏利两大系列共10个品种,下调幅度从2000元到5700元不等,最大降幅达10%。除夏利2000外,所有夏利车型全部降至6万元以下。其中最便宜的市场售价仅为3.68万元。从6月1日起,天津一汽又大幅下调威姿、雅酷、夏利2000全系列车型价格,最高下调金额达1万余元,最大调整幅度达10.12%。

  5月27日,浙江吉利对豪情、优利欧等车型进行大幅调价,下降幅度达1000元到6000元不等,最高降幅达10%。其中一款车型市场零售价仅为35999元。

  短短几天后,降价由微车向中高档车型扩散。5月30日,东风雪铁龙的新自由人RPC+和Ete+由原价9.98万元和11.98万元分别降为9.28万元和11.38万元。

  6月1日起,天津一汽的威姿1.3升自动档天窗版由原来的12.98万元降至11.98万元,手动档豪华型由原来的11.48万元降至10.48万元。

  市场状态

  首先是观望者增多。据北方汽车交易市场郝经理介绍,北汽市场目前客流量大幅上升,但成交量却在5%——30%,很多人还在等待更多车型降价。据业内预测,8、9万元以上,15万元以下的中档车有可能形成降价规模。18万元以上的中高档国产车降价空间最大,但不一定是近期。时间可能要到10月份。二是看车选车的人增多。家居望京园的张大爷早就许诺给读大学的孙女买一辆经济车。非典期间未能如愿。汽车降价后,张大爷前两天带着孙女来到北方汽车交易市场挑了辆原价为4.18万元现价为3.98万元的两厢夏利tj7101送给孙女,实现了夙愿。但像张大爷这样,看准了车型,等降价便买的不多。三是电话咨询增多。据了解,北方汽车市目前接受电话咨询车型、车价成倍增加。由此可以看出更多的消费者还在企盼更经济的家用轿车。

  选择购买

  郝经理说,低中档车目前降价幅度已经够大了,短期内再度降价的可能性不大。如果准备购买经济型轿车的朋友,在同档次上,可以优先考虑价格,但不能只图便宜而忽视车的性能、设置。更重要的是车的性价比。

  在买中高档车之间徘徊不定,尚不急着用车者,可再等待一段时间,静观行情变化。如急着买车,又受经济限制,可采取分期付款的方式,买回自己的车。

  郝经理说,已有车,想换车者,现在也是一个不错的机会。北京亚飞汽车公司从事的二手车抵押贷款业务办得不错,手续简便、快捷。旧车评估后,可获得所值的70%—80%的货款额。

  (冉常友)

(编辑:李颜伟)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购车参谋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