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非典之后全家驾车游怀柔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6月12日 10:50  网友:望川逍遥

  新浪网友:望川逍遥

  好不容易北京郊区在上周五旅游解禁了。周六,解放区的天是真晴朗啊。我拉着大LD、、小小和小LD赶往郊区去玩。

  一路走着都没有确定目的地,大LD在副驾驶座上忙着查地图找好玩的地方。

  记得上年QR刚跑到5000公里左右,LD说出去拉拉车,就往密云水库一头扎去。吃了水库的鱼看过水库的景对我这个整天东南西北乱跑的人来讲没啥大的意思,真不尽兴,就信马由缰望山里进发,一不小心就冲着京东第一瀑那面去了。是日细雨迷蒙,路上绝少车辆,秋日的京东大峡谷在烟雨飘摇中煞是好看,一路直干到即将进入河北地界才调头回城。神思游动间,暗里思衬,还是找个有山水的地方为好。

  这时LD已选好怀柔百泉山为目标,遂加油急驰上了京顺路。

  一场雨后,路两边的杨树都绿绿的,健康又挺拔,我的心也像大白杨一样,蹦高高儿地往上跳,把车开的左右摇荡,穿空儿前行。LD手攥着车把手就没给过我几个好眼色,哈哈哈。车很多,特别是大货车,一排排的,冒出浓烈的烟,你说咱能躲在它们后面当包龙图吗?

  一路无话,过了怀柔县城,很快找到了百泉山公园,却发现是个收费旅游所在,大家一致决定拒绝进去观光,哈哈哈。咦?门前的一家餐厅倒是不错,露天有八、九张桌子,仰则见山,低头是水,还有几个人在水中撑着木筏消遣,乖乖,不错。满鱼池的虹鳟鱼,食客都在那里拿钓钩钓,罩网捞,自取自食,好啊。捡一处靠头儿的桌椅坐下,将捞好的鱼烤上,再点几个山野菜,两瓶山泉水泡的冰凉的燕京啤,恩,不错!放眼过去,看桌席间大多是家庭出游,还有几家带了汪汪叫的狗子,和餐家铁链栓牢的狗儿群声吠腾,好不热闹。

  吃过午饭,游览的地儿还没落听,不免怅然,遂决定继续向山内进发。在几个急转弯处,有巨型煤车翻倒路边,工程车正在拖吊。又前行约20公里,见对面来车挥手回行,正在诧异,见前面又发生事故,路已被断绝,无奈,只得调头回行。路上,见路左有一牌子写着石门山字样,便沿路下行,柏油路绝,又一直沿砂石路下行竟直达谷地,哈哈哈哈,却见有很多车辆趴在那里,一些人在巨石上晒太阳。真是山重水复疑无路,柳暗花明又一村呢。没想到山路下面竟是这样一个悠然自得的所在。

  放眼望去,这里是满滩满滩的鹅卵石,大大小小布满山谷间,有清清的溪水在石间徘徊、游荡。在水聚集多处,甚至有人入水游泳。拣一处人少的地儿,拨开杂草,蹬着乱石我们进入谷底,凝视水中竟有蝌蚪、小鱼在逍遥游焉,大家欢喜的不行,特别是小LD6月9日马上住校参加中考前的恶补,自是不能浪费这大好的自由时光。一家人都脱了鞋跑到水中捉起蝌蚪来,环顾四周,大家也都在低头忙的不亦乐乎。

  经过阳光曝晒,水不是很凉,脚进去感觉正好,在水中泡一会儿再踩在滚热的石头上那叫一个舒坦,嗨,绝对治病。在水岸边找块巨大而平坦的石头,躺下去,温热的石面熨贴的疲惫的后背异常舒服,望着高旷的天空,听着左岸山上布谷的鸣叫,有细腻的风吹过岸边一排高高耸立的白杨树尖,发出沙沙的声音,那一瞬间真是物我两忘啊!

  “妈妈,虾,有虾”。小LD尖利地一声喊把我从迷迷糊糊中惊醒来。原来她不经意间踏翻的卵石底竟游荡出几个小虾来,大家顿时来了精神,赶紧满沟翻石头捉虾。看到她们忙碌的样子我赶紧取出相机拍照。小虾子小小的,几近透明,但竟抱满了仔儿,好生奇异。这时LD在鹅卵石间搜寻到的一个大塑料饮料瓶充分发挥了作用,成了捞获的蝌蚪、小鱼儿、虾儿们的新道场。

  我顺着小溪前行,竟发现芦苇的根茎是在水中蔓延爬行的,有五、六米长,每四、五厘米间都长出一根新的芦苇芽来。难怪刚才想拔几根芦苇拿回城里做装饰竟拔不下来,原来芦苇竟是同气相求、其根相连的物种啊。放眼谷地,看满滩大大小小的卵石,想必到了夏日水流很大也很湍急。只是那样一来再也见不到这些小鱼儿、小虾儿的模样了吧。然而,对于这些小鱼儿、小虾儿来讲不正是在期冀这一刻的到来吗?

  时间向晚,打道回程。

  周日把照片洗出来,效果出奇的好。

  下班了,匆匆结尾吧。

(编辑:李颜伟)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文化博览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