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市场风云变换 二手车交易格局震荡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6月11日 11:41  北京晚报

  桑塔纳开始走下坡路

  桑塔纳4月份将近1/3的交易量到5月份下滑到不足1/6。北京市旧机动车交易市场分析人士认为,桑塔纳由于生产的时间长,市场占有率高,消费者认知率高,在中国市场还将有比较长的生存期,并且厂家的不断改款和降价也会间接地延长“这匹老马”的生命。但是北京市最近的“黄标限制”消息使得一部分消费者放弃了购买1993年至1995年的化油器型桑塔纳。

  经纪公司忙降价

  新车厂商的售车“连环计”,给现在的旧机动车经纪公司造成了非常大的压力。因此经纪公司最直接的竞争对策就是降价。旧车市场分析人士认为,降价促销的另一个重要目的就是降低经纪公司的运作风险,以数量带动利润总量增长。以前有经纪公司购买1995年款奥迪2.2E,标明售价9.5万元,出价9.2万元的客户都没有成交,最后库存了一年还是以9.5万元成交,经纪公司之所以敢于等待就是因为该款新车市场变化小,此款汽车在当时还是卖方市场为主,但是从2003年的情况来看,等一年时间而追求的1.5万元利润简直是等于“自杀”,所以现在的旧车经纪公司都吸取了以往的教训。

  网上购车升温

  由于非典情况造成的网络信息需求增加,很多的经纪公司开始习惯运用网络进行资料的收集和客户交流。据旧车市场网络的不完全统计,4月以来,旧车网络固定会员增加20%,日浏览量由原来的10万次/天,激增到20万次/天,咨询量和信息刊登量也有大幅提高。

(编辑:李颜伟)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