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固特异加快中国市场步伐 将增资10亿提高3倍产能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6月11日 08:28  北京青年报汽车时代

  -迈克.马丁司,美国人,1962年出生,现任大连固特异轮胎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是固特异全球最年轻的董事长兼总经理之一。

  创建于1898年的美国固特异是全球最大的轮胎制造商,位居财富500强第149位。在其百余年的历史中,有许多值得其骄傲的地方。其中,既有为阿#{2POLO/car.shtml target=_blank>波罗2}#登月飞船提供轮胎,也有1994年时就在中国大连设厂,而成为国际轮胎巨头中,第一个进军中国市场。

  最近几年,随着米其林等竞争对手在中国力度的增强,固特异也在竞争中重新规划在中国的发展策略。不久前,记者采访了固特异在中国地区的负责人、大连固特异轮胎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迈克.马丁司。

  -推出六款新产品,产能扩大近3倍

  问:最近,米其林等轮胎厂家都在中国加快了脚步,固特异有哪些举措?

  答:固特异将在中国增加投资1.2亿美元(约10亿元人民币),对大连固特异生产工厂进行扩产,将产能提高近3倍,从现在的年产200万条扩大到525万条,使其成为固特异在亚洲最大的工厂。

  另外,固特异提出了“一路领先”的口号。这里面包含了四方面的目标。一是在产品上,为不同的市场分割而设计出能够满足不同需求的新产品;二是在市场上,提供周到的服务,创造良好的服务环境;三是价格,随着产品技术的提高,制定合理的价位;四是促销,加大宣传促销的力度。如在中国首次参加上海车展这样的大型国际汽车展,并在全国举行巡展等。

  问:固特异有哪些新产品计划呢?

  答:在2003年,我们计划陆续推出6款轮胎新产品,以适应中国的复杂路况以及众多消费者的不同需求。这6款新品分别是:为奥迪A62.8配套的EagleNCT5,它是国内首款速度级别可以达到W级(时速270公里)的高性能轮胎;性能和静音俱佳的DucaroGA,它是采用第二代双侧“霸力泡”设计的;经济型单导向轮胎DucaroGDi,它可满足普通车主对速度的追求;采用固特异独特“霸力泡”设计的GT3,它可谓是同级产品中最具科技含量的轮胎。另外还有专业级越野轮胎WranglerAT/R,和专为出租车设计的耐磨耐用的TaxiSpecial轮胎。

  -加大零售市场力度

  问:对于零售市场,固特异有哪些举措?

  答:要想适应零部件市场的需求,固特异要经历从配套市场向零售市场的转变。

  在零售替换市场,固特异从1994年在中国首家引入服务中心销售模式以来,迄今为止在全国已经设立了170家经销商,发展了1500多个固特异轮胎服务中心。为了适应更高服务的要求,固特异在国内主要城市开设了50多家高档形象店———金鹰店,开创了一站式服务的新理念。在未来几年,我们要建立超过100家的金鹰店。(马赫)

(编辑:)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汽车轮胎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