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你从这所学校毕业了吗-我看捷办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6月10日 14:56  网友:安达迅

  新浪网友:安达迅

  从潜水算起,关注新浪捷达论坛已经一年有半了,发贴已上千(虽然精品不多,呵呵),参加了大大小小许多活动,认识了不少朋友,也学到了很多知识,客观的说我一半的业余时间都和捷办有关,且乐此不疲。

  一直想写一篇东西,记述一下这段经历,可总不知从何写起,因为我不想罗列出在这认识的DX名单,或作活动记录。但今天我突然感觉想写点什么了,因为我想让大家知道我是怎么看待这个组织的,或者说描述一下我心目中的“捷办”。

  在汽车走入家庭和网络普及的时代到来之际,我们的组织诞生了,他是汽车与网络的完美结合,这两样东西可以说代表了21世纪之初社会发展的主流,代表了一种崭新的生活方式;而定位在捷达,又恰好符合目前大多数30上下(正负10岁应该可以囊括95%的会员了吧)白领、中层人士的购车取向,他们又是社会是最活跃的分子。总而言之,“捷办”顺应了时代的需要,从而拥有广泛的群众基础,当然我也是在这个大潮中走进“捷办”的。

  拥有同样基础的汽车论坛不少,可是为什么还是我们“捷办”最红火?这还用问吗?因为我们这里是一所学校!大多数会员参加俱乐部的初衷都是来学习的,学习怎么更好的用车、修车、养车。

  应该说这里的老师是称职的,是热心的,在这里能称的上老师的DX有很多,而且还分科,有的专教修故障车的、有的专教改车的、还有什么装饰、保养等等,除了这些科任老师以外高年级的同学有时也客串一把,呵呵。我本不想具体提任何一位DX,但不得不说说目前在职的也是第三任班主任,没有他的努力,捷办不可能有今天的局面,我想用2个字形容他,那就是“敬业”。在这里做学生是幸福的,很多朋友就是串门过来问过一个问题,就呆这不走了的。

  既然是一所学校,同学们在学习的同时肯定逐渐熟悉,而且每年的春游秋游也给大家提供了见面的机会。这和一般的网络交往可有了区别,因为大家逐渐产生了常规的友谊,脾气相投的几个开始走到了一起,甚至成为形影不离的朋友,这也是我在捷办最大的收获之一。但人总是会出现盯住一棵树而忽略整个树林的问题,很多小团体的成员越来越变的无法容入大集体,这就是大家不希望看到的了,我觉得关键是个度的问题,全看个人把握了。

  不得不提一句的是,捷办还是一个很大的市场,很多人在这里开拓过自己的生意,但能经受住考验,站的住脚的聊聊无几,记得一位DX在《商人在捷办和在捷办经商》一文中阐述的相当透彻,我就不赘述了。但这一直是个比较棘手的问题,我觉得无论是经商还是消费,关键是个心态问题,说句俗话,用一颗平常心对人对事,什么问题都好解决。

  关于争论,始终都有,无论是技术方面的还是关于FB的。争论的存在是一个论坛蓬勃发展的特征,如果都是一个声音说话,那还谈什么发展?我觉得班主任在这方面起着很关键的作用,按政府的话说就是舆论导向,除了恶意捣乱和破坏安定团结以外,应该鼓励另类的声音,运用斑竹的权利和影响保护他们。当然有时为了保护主流,从大局出发,必须对个别声音保持沉默,我也表示理解,呵呵。

  这一年多来,看着捷办的队伍不断壮大,在新鲜血液不断补充进来的同时,很多老朋友渐渐淡出了,一开始我觉得心里很不是滋味,后来想通了。学校里不能呆一辈子,总有毕业的时候,当在捷办得到想要得到的东西以后,很多朋友选择了毕业,当然留校任教的也不少,个人选择罢了。我希望曾经在这个论坛或者说组织里,获得过知识、快乐和友谊的朋友能够留下美好的记忆,常回来看看。我们的论坛繁荣昌盛。

(编辑:李颜伟)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网友精品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