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千里之行之徒步跨国行(一)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6月10日 14:14  网友:老_黑

  新浪网友:老_黑

  这一篇,和车子基本没什么关系,不过,还是从车子说起。

  从TOWN里面开车到瀑布附近,遇到一个三岔路口,左边是返回去的路,直行是去公园,右转则是去加拿大的“彩虹桥”。打着转过来看看加拿大关口的主意,一把轮,就发现前面的路是不能回头的,K!那岂不是被逼着去河对岸?于是再次自作聪明的把车开进了旁边的免税商店的院子。这下子苦也,原来为了防止有人到免税店买了东西不出境,那院子的出口居然就是关口的一个通道,而入口则用一排朝里的钉子封得严严实实,进去可以,想原路出来,没门!惨了惨了!

  再仔细想想,TNND,美国佬也不知道俺是哪里来的,反正这里干什么都交税,咱也算是纳税人,给纳税人服务,那还不是应该的?就不兴咱走错个路啥的?于是大摇大摆走进免税店,直奔出口,找到坐在那里的海关官员,告诉他:俺走错路了,俺不打算现在去加拿大,咋办?那官员估计是见到这种情况太多了,根本懒得解释,指一指一个被大铁链子锁住的紧急出口,就不再说什么了。咱不管那套,扭身回到车上,系安全带,把车开到那个出口,见那海关官员已经在那里,打开锁,对着附近的一个警察比划了几下,于是,咱从那出口开出来,直接穿过4车道的海关关道,开到反方向,大摇大摆回到了路口。

  看看表,时间已经过了下午6点,原先应该挤得满满的路边车位大多空了出来,靠过去一看,限2小时,看来,把车停在这里是不现实的,不过,不管怎么样,先停下再说,2小时,足够对周围侦察一番的了。用某个特殊行业的术语,叫做“踩道”。

  先观察了美国这边的停车情况,公园停车场,全天不限时,10USD;隔一条马路,停车楼,全天不限时,8USD,夜间不能停车;路边,一律限时2小时。穿过公园停车场,就是彩虹桥的步行道。对照关口的说明看看,发现自己身上居然有齐全的相关证件,于是,按照LD的最高指示,俺们就大踏步跨过彩虹桥,顺利通关,进入了加拿大。

  有意思的是,加拿大关口的MM问:你们停留多久?我说:不超过1个半小时。MM奇怪:这么短?我告诉她:对面停车只能2小时。MM笑:他们真蠢。放行。俺们为期一个半小时的第一次徒步跨国旅就这么开始了。

  NIAGARA FALLS由2部分组成,一个叫“美国瀑布”,是在美国一侧的,从美国那边,只能看到边缘,而在加拿大这边,则可以看到正面全景;另一个叫做“马蹄瀑布”,是由美加之间的NIAGARA河形成,整个瀑布呈马蹄形,连接美国和加拿大,也是在加拿大这边有着更好的观赏角度。本来在美国那边并不觉得,但是走过来一看,确实如此,只可惜相机没在手边。

  (看来,在这类问题上,LD的决定是多么的正确,这个决定也就带来了我们的第2次徒步跨国旅。)一个半小时过去的很快,我们只是沿着河岸走了走,就匆忙回到了美国这边,入关的时候照例被询问,美国的官员也很奇怪居然我们只离开了不到2小时,不过,这次看他的态度生硬,我也就懒得废话了。入关,开车,回住处,用晚餐!

  从住处的接待处里拿了一大堆资料,坐在房间里研究,选择了最好的路线。早早的,歇下了,明天还要遛腿呢。

(编辑:李颜伟)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网友精品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