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03年1季度上海市场国产高档轿车上牌情况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6月10日 14:11  新浪汽车

  根据车管所数据显示,2003年1季度,在上海新上牌和老牌照换新车的国产轿车共13656辆。我们按照不同档次、不同类型(平均价格在20万元以上的车型定为高档车,10-20万元的定为中档车,10万元以下的定为低档车)对总共三十几个品牌进行了分类统计。

  中高档依然占据上海国产轿车市场

  由上表可以看出,2003年1季度上海的低档车消费情况依旧低靡,远远比不上中高档轿车的消费量,其原因在以前的报告中已经有所说明,这里不再赘述。

  高档轿车市场别克、帕萨特分庭抗衡

  由上图可见,2003年1季度上海的国产高档轿车市场基本呈现别克与帕萨特这两个沪产品牌两强相争的局面,他们的销量远远领先于其他品牌。而去年销量比奥迪还多,原本排在第三位的雅阁,2003年1季度的上牌量却只有区区不到200辆。虽然新雅阁广受好评,但是货源的不稳定大大影响了其在上海的销售。笔者曾在广州本田在上海的特约经销商那里亲眼看见销售人员无奈地回绝客户的提车要求,只能接受预订,且具体的到货时间还不能确定。新雅阁性价比固然好,原本可以给别克君威、帕萨特一个下马威,但是有价无市的情况也使广本“哑巴吃黄连,有苦说不出”。况且,近日帕萨特大幅降价,估计2季度的销量统计会有所反映。

  从上图所示各国产高档轿车品牌的市场占有率来看,除雅阁的下降幅度较大外,其他品牌的变化不大。不过近日奥迪A4新上市,但是其售价与奥迪A6基本相同(只比相同的A6便宜6000元左右),因此我们认为奥迪品牌下一季度的市场占有率不会有太大变化。(上海市信息中心汽车产业发展研究室)

(编辑:赵广喜)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