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黄菊副总理视察神龙汽车公司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6月10日 11:38  新浪汽车

  新浪汽车讯 6月6日,初夏江城,热浪扑面。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黄菊一行,轻车简从,在湖北省委、省政府、省人大及武汉市委、市政府主要负责人的陪同下视察了神龙汽车有限公司,给正在快速发展的神龙公司以亲切关怀和巨大鼓舞。

  下午4时,黄菊一行的专车抵达神龙公司武汉工厂总装分厂门前。黄菊走下专车,与早已等候在此的东风公司总经理、神龙公司董事长苗圩,东风公司副总经理、神龙公司总经理刘卫东等一一亲切握手。

  在总装分厂自动化生产线起点处,三张展示神龙公司建设成果和发展规划的展板前,神龙公司总经理刘卫东向黄菊副总理一行简要汇报了神龙公司的建设发展情况,以及神龙公司今后几年的发展规划,黄菊听后十分满意。

  黄菊在上海市委工作期间,曾经主抓上汽建设项目,对中国汽车工业建设发展情有独钟,如数家珍。在神龙公司现代化的总装线旁,黄菊对汽车工业的关爱之心溢于言表。黄菊一边缓步前行,一边向苗圩董事长询问神龙公司的生产经营情况,苗圩一一作答。他说,神龙公司经过十年的建设和发展,现已进入良性发展的快车道,今年产销将突破10万辆。目前,神龙公司主要生产经营东风雪铁龙品牌下的“富康”、“萨拉毕加索”、“爱丽舍”和“赛纳”四个车型系列,是国内唯一能同时生产、销售单厢、两厢、三厢轿车的企业;2004年,神龙公司还将生产经营东风标致品牌系列车型,这是国内唯一能同时生产、销售两个品牌轿车的生产企业。

  在整车检测线旁,苗圩介绍说,神龙公司的这条线在国内同行业中处于领先水平,是1997年第一批通过国家公安部验审的检测线。黄菊看到五颜六色、款式各异的轿车在生产线上源源不断地通过检测线时,他高兴地说,多品种混流大批量生产,这是我国汽车行业多年来的梦寐以求的生产方式,在这里变成了现实。苗圩笑着说,我们做得还不够,离上汽的差距还比较大,我们应该向上汽学习。黄菊说,你们要相互取长补短,共同振兴中国的汽车工业。

  视察完总装生产线,黄菊一行来到新车展示区。黄菊首先来到毕加索展台前,听了苗圩对毕加索轿车的介绍,黄菊又仔细观看了毕加索轿车的外观后说,这是一款十分前卫的车型,在欧洲特别流行这款车,在国内相信市场潜力还很大。黄菊仔细察看每辆新车,他对神龙公司新推出的“赛纳”这款车型,很感兴趣,并关切地向苗圩询问神龙公司系列产品的定位和优势。苗圩介绍说,目前,神龙公司生产经营的产品,主要是面向私家车用户。其产品与捷达桑塔纳同属于中档轿车,性价比目前在国内是最好的,也是最具市场竞争力的。

  观看完神龙公司系列车型,苗圩双手捧着一辆代表神龙公司全体员工一片心意和美好祝愿的毕加索车模,赠送给了黄菊副总理。

  走出新车展示区,黄菊询问了神龙公司中法双方的合作情况。苗圩回答说,目前中法双方合作非常好,随着东风公司与PSA集团双方提升合作层次的全面展开,法国PSA标致雪铁龙集团越来越重视中国市场,产品规划很好,派驻中国的员工素质越来越高。苗圩还特别介绍了“非典”时期法方员工坚守岗位、安心工作,并在重点建设的新项目中,依然派出专家和技术人员前来进行技术援助的有关情况。临上车前,黄菊与神龙公司副总经理戴博纳先生再次握手致谢,并表示对神龙公司的发展充满信心。

  近半个小时的视察结束了,黄菊走上专车,向在场送行的神龙公司领导、中法方员工挥手告别。

  黄菊同志视察神龙公司的时间虽然短暂,但他对神龙公司的亲切关怀和殷切期望,将激励广大员工奋发图强,为振兴中国汽车工业而努力奋斗!

  陪同黄菊副总理视察的还有李融荣、马凯等国家有关部委的主要负责人。(郑先龙)

(编辑:赵广喜)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