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左手造车右手卖车 外国汽车公司完善在华销售网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6月10日 11:29  每日新报

  外国汽车公司在中国掀起造车热的同时,还把触角伸到了销售领域。近日,日本三菱、#{4丰田4}#、通用、福特都通过不同的方式增加各自品牌的销售网点。

  据介绍,根据中国加入世界贸易组织的有关承诺,逐步取消对外商参与汽车销售业的限制,允许合资直至独资经营。分销系统是企业经营的命脉,掌握了销售网络就等于掌握了市场,因此外商对此十分重视。

  三菱汽车计划在未来4年内将设立在中国的销售店铺增加到300家,通用汽车也正在中国构筑“通用汽车世界”销售网络。另外,丰田和福特也都有意把其销售渠道嫁接在天津丰田长安福特国产车上。

  专家认为,国外汽车公司建立自己的销售网点,会给国内汽车销售环节带来一定的冲击。首先,外资公司会引进先进的服务,如通用将实现销售、信贷和售后三位一体的一站式服务。其次,国外汽车公司拥有更多品牌产品的销售权。通用就可以销售凯迪拉克、SAAB和欧宝三个品牌。

  相比之下,国产汽车在销售领域仍然属于薄弱环节,服务和设施相对落后。但专家建议,国内汽车可利用已建立的销售网点,扩大自身影响力,同时还可以借鉴外商的各种服务措施和营销理念。

  新报记者门莉娜

(编辑:赵广喜)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