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菜鸟手记--我的君威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6月09日 14:48  新浪汽车

  新浪网友:海飞舞

  非常高兴加入队伍,一直以来都在这个论坛潜水,今日实在忍不住冒个泡泡,说说我的君威。

  1)订车:原本痛爱越野车,出于对国内suv的绝望与公私兼备,还是选轿车吧。目前世界上的几大汽车强国,德国车偏重驾驶乐趣,性能出众,好车;美国车大,偏重舒适性与安全,不错;日本车经济,偏重内饰,由于对日本人的...,cancel;韩国车只有外壳与内饰,cancel。纵观国内车市挑选适合本人肥大身躯车车,相比较下来,除去长得不咋的xgb以外,我认为jw的性价比还是相对较高,操控性,安全性,强劲的动力,最突出的一点就是其长相与个头非常能满足中国人民的虚荣心(事后证明,非典时期的上海出入狐朋狗友每个社区,按着喇叭畅通无阻,从没有被拦下来过,我的那颗小小的虚荣心也膨胀了几次,舒坦ing),于是,2月底在4s小店订车,然后,…,…,…,实在等不下去了,到处找狐朋狗友撒银子吃饭,终于,在5月7日,等来了我梦中的新娘…

  2)提车:7日大早,爬起后与一死党八点坐在4s小店门口,等到9点多看到我梦中的新娘安静的站在我面前,一个字,爽!!!试车时还闹了一个小笑话,与朋友坐上车后,一个劲催他快发动,可他又拧了一下,才知道车子已经发动,还好只有我们两人在,否则,呵呵呵…,然后交钱给他们去办手续,在我们迫切的哀求下,运气不坏,当天可以拿车走人,傍晚,拿车时,4s竟然给了我两套钥匙,一套我知道是汽车钥匙,另一套左看右看不知是干什么的,这时4s才慢条斯理的说,这个钥匙,是用来开油箱的…,当场昏倒…,天哪,这可是20几万人民币,林林总总加起来可是折合差不多4w美刀的车啊…

  3)开:拿到车后,朋友开道,我在后面慢慢开回家,觉得安静,安静哪,放张cd,听者小曲,舒坦,接下来的日子,由于非典,上海的道路似乎为我敞开,车少,平常的堵车烟消云散,狂练车技,总体感觉动力十足,由于不能出上海,在A4(莘奉高速),A10(沪青高速)小拉几把,由于是磨合期,1000公里后最高速度跑到160公里,基本140公里巡航,感觉平稳,非常棒,以至于空调声响过发动机声音,这样的车在上海容易玩完,因为上海的探头实在是多多,非常容易超速上镜,呵呵,¥200元一趟啊!!!空调制冷奇快,六缸就是六缸,轻轻松松完成任务,这么重的车身起步并不慢,还有一个体会是制动系统,急速刹车车体往下沉的感觉,由于菜鸟的缘故,所以有时碰到前面出租车急刹接客时,目前我的第一反应竟然是看后视镜后面车辆不要kiss me,今日已到3100公里,做完首保,目前开下来感觉非常流畅,对车的信心很强。

  4)感受:

  a)5月9日,即第三天,车体亮灯“low tire”,虽然车的驾驶状况良好,但不敢怠慢,5月10日去4s店检查,发现右后胎扎入一个巨大钉子,不好感觉很好,从安全性来说我对他的信赖有加,但是很沮丧的是发现他的备胎竟是个摩托车胎,失望…

  b)音响,很好,很好,一人驾车时声音开大,完全是在音乐会,感觉很好;

  c)动力强劲,起步,超车,高速均有自信,除手排外,感觉在国产自动波内算非常好;

  d)制动很有信心,忘不了;

  e)隔音效果好,有几次地下停车场出交费口,收费的大姐们竟然保持纹丝不动,继续看报纸,完全不知车到;窗门完全关闭后,说话在小也听得到,名不虚传;

  f)抽烟的大哥们,如抽烟的话有个天窗是必需的;

  g)最糟糕的又想油箱钥匙,估计为以后升级版用,我们这些可怜的倒霉蛋…

  h)钟,那个钟,不说也罢;

  i)自动波的车不能没有巡航系统;

  j)今天打扫时,拆下后排边门上的烟缸,一不小心看到里面又昏倒,那哪叫车,强烈抗议上海gm的如此行径,如不更改今后考虑加入抵制名单;

  k)很不幸,左前窗户开毕已经出现“叽咕叽咕”的呻吟,在行驶过程中与天窗一道已经开始交响乐,今日4s小店说技师统一休息,没人,只有过两天再去检查;

  l)关于油耗:我目前已经跑了3100公里,总共加了差不多380公升汽油,目前差不多有10多公升,除去第一缸油60公升跑400公里外,其余平均油耗在11-12升中间,我一直以为油耗比一般车大2升是正常(一年也就多¥2000,且得知pst1.8t与gb2.4油耗差不离后更满足),为什么诸位dx竟然会跑到10公升,甚至9公升以下?要知道我们的车车可是2.5排量,请诸位高手赐教。

  m)车的长相大气,着实能满足我等的虚荣心,特别是2.0,向金杯海狮学习!!!

  n)最后疑问,为何不在方向盘上加上快捷键以提高jw的性价比?是要放到以后升级吗?

  o)我已决定换上4条登陆普的轮胎,在买一个轮圈,目前的烂胎拿一条作被备吧!!!

  5)小结:这是部不错的车,从操控性,舒适性,尤其是安全性来说,不信,打开发动机舱看看吧,如果一些小的细节方面处理的好,把我们当成一个真正的消费者来看的话,我们会一直跟着gm走的,从这您哪1.5b的美刀投资,加把劲,伙计!!!

  很谢谢别死牛,精苯笨以及其他别动队成员,我从别动队了解了许多jw的状况,很高兴能加入队伍

(编辑:李良)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网友精品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