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生命不息、运动不止--我的一天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6月09日 14:43  网友:燕_小_乙

  生命不息运动不止--小乙的一天

  新浪网友:燕_小_乙

  小乙今天算是累趴下了:上午爬了鹫峰;下午参加了帕协的足球FB,等不及去小富的新家和众位帕协车友烧烤就先回家了,不好意思——太累了!

  早晨很是凉爽,是个出行的好天气,一路延三环从马甸桥开上八达岭高速,自北安河出口一直向西,路两边真是漂亮,绿色植物给人宁静的享受,有不少果园,其中还有停下车采摘的,好象是樱桃之类的水果。心想不久杏和桃子也该熟了,夏天就要到了,空气中仿佛洋溢着一丝草香、一丝乡间特有的悠闲和一丝若有若无的炎热的气息。车中的音响播放着BACH的音乐,令人心情平静,随着不紧不慢的节奏开向今天的目的地——鹫峰,小乙着实是怡然自得了一番。

  突然有人向我鸣笛,环顾四周发现了约来同游的朋友竟在旁边,太好了,不用再费事到约定地点集合了,两车一前一后开到了鹫峰。这鹫峰位于海淀北安河乡境内,距颐和园十八公里,因山峦远观象是振翅欲飞的鹫而得名,七百多公顷的森林公园植被覆盖率超过96%,令人神往。

  古人说仁者乐山、智者乐水,登山确实是令人精神振奋的运动,在登山的过程中体会山峦的博大仰止,“仁”的心境自然而然就体会到了。鹫峰的植被就象是为人们提供优质空气的天然氧吧,在早晨登山,肺就象被清洗了一样。记得小乙在澳洲工作时曾陪一群记者游云南,在大理,空气是那么清爽新鲜,其中一位记者说这空气的味道似曾相识,小乙答到:A SMELL OF AUSTRALIA, ISN'T IT?同行都称是。这山上的空气质量堪比澳洲啊!登上了山顶,市区远远地呈现在眼前,伴着层层绿色覆盖的远山,仿佛有一种“齐鲁青未了”的意境,山风凉爽怡人,把出的汗都吹干了,美!

  下山后虽然有点累,但兴致盎然,和朋友一起去亚运村的宏状元小酌。因为朋友的女儿没坐过小帕,就让朋友的LD与小LD坐了小乙的车,另外两个朋友还坐他们原来的车。小LD才上小学,但对汽车的要求挺高,要安全不能撞车,要舒适不能晕车,等等···走了有一会儿了,小姑娘跟她妈妈说了:“坐小乙叔叔的车和朱伯伯的车好象没什么区别。”我问你朱伯伯开的什么车?AUDI A6。小乙心里这个受用啊,美!孩子虽然不懂车的配置啥五的,可孩子会坐车,嘿嘿嘿···宏状元的菜挺精致,也不贵,和朋友聊着、喝着,生活真美好!

  饭毕两点半了快,记得帕协三点钟有足球FB,时间好象还来得及,和朋友告别后小乙经四环、上京通快速路向通州驰去。这喝了点酒开车就是不一样哈,让人兴奋,音乐也换成了ENIGMA,节奏强劲了许多,小帕也争气,逮谁超谁。事后小乙认识到严重性,这要严厉批评!下次不敢了!

  到了通州,记起了蓝木耳的话:不要拐,一直向前向前向前!这次没走错路。过了收费站,已是两点五十,又等了五分钟,还是没有帕协车友到来,难道时间变了不是三点了?索性继续开到足球FB地点吧。等了十来分钟,见到小飞象、胡同等车友陆续到了,介绍了几位资深DX,包括老帕、马夫、美艺、阿酷、小孙、嘉士多等。听说孙行者被“软禁”、蓝木耳身体染恙不能前来,在此表示严重慰问!

  小飞象和胡同经过两次足球FB之后体力明显提高,小孙和嘉士多成为我方坚强的钢铁长城,这块儿够足,铁塔似的,作为后卫给对方球员强烈心理压力,我方四打五场面不输,已经很不简单了。只踢了半场,小乙体力就透支了,巨累,受不了了!这时班长IIIME携LD与两个朋友也来助阵,这么大热天的,让人感动啊!这心里是热呼呼,奥,不是,是出汗太多——热的!

  稍作休息之后小乙也还是跑不动、踢不动,还不如一个和我们踢球的小小的孩子。这孩子可是一小插曲,一丁点儿的个子,可一招一式可圈可点,俨然一小球星,以为是那位的小LD,一问才知道,他爸爸在那边大场里正踢比赛呢——真是虎父无犬子啊!小哥们儿一劲拽着我:你们再踢会、你们再踢会!我倒是想啊,可我这两条腿不答应啊!只能哄着小飞象和胡同的小LD们荡秋千,不过也不知道是谁哄谁,小胡同更活泼外向一点,撺掇着小小飞象一起狂推坐在秋千上休息的小乙,还狂推不止!没准儿是小丫头哄我玩儿呢!嘻嘻···不过小乙喜欢和小孩玩··· 小场里的足球比赛继续正酣,转速也来了,顶着日头在场中飞奔,今天好象没假摔,锃光的脑门让小乙不由想起了“抗日英雄”,呵呵···美艺老兄在赛前可把大伙镇住了,那篇叙述当年读研时的足球比赛写得实在是精彩,但是让人心里怕怕,万一不小心被踢残岂不是得不偿失?结果美艺大哥在场上的表现···还是请问其他人吧,小乙不敢说,呵呵!!!

  还有一个收获是从班长那得到了帕协美妙的标志——“弯眉毛”,等洗好车之后贴上,风光一下,满足满足虚荣心,这算是小乙真正加入了组织,得意!其他车友在运动之后要去往小富的新家FB,小乙因为太累了,不能去一窥小富DX的尊范,实在是遗憾,等有机会吧,听说小富的“房事”已毕,恭喜恭喜!

  开回家的确是累得不行,摸摸身上好象有细细的一层“盐”——汗干了之后闹的,但是心理上得到了极大的满足,这是一种奋斗的精神,这是“生命不息、运动不止”的精神,也是大家所钟爱的PASSAT ALWAYS IN MOTION的精神,我爱运动FB!!!

(编辑:李良)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网友精品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