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03年4月23日 让生命沐浴阳光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6月06日 14:49  新浪汽车
2003年4月23日让生命沐浴阳光

  2003年4月23日

  14:00集团会议室里还在讨论项目方案,经理的电话响了,他走了出去,我立刻起身随后出了会议室。

  “经理,您看这些日子要是没什么事,我想出去走走。”

  “去吧。”

  “谢谢!那我先走了。”

  经理转身回会议室。

  回家,把毛衣、棉衣、药、像机......胡乱塞进车里,当然没忘记每次出行必备的汽油桶、手电和大棉被!

  爱洁保养车,换了两个轮胎。

  “去哪儿?”

  “西藏。”

  “去年没去成,又要去?”

  “去年西宁到格尔木修路,只好去九寨了。这次试试,不行我再原路回来呗。”

  修理工于是非常认真地给我的车做了比较全面的检查(最后还是没查出右前转向灯不亮)。老板给我的车照了照片,说是留念。我怀疑他觉得我回不来了。而我只担心到不了,没想回不来啊!

  坏了,数码像机的电池还在办公桌的抽屉里,可办公室已经封了!那也得去!飞车冲到那所已经变成鬼城一样的大学(我办公室在北京最先因SARS而停课的三所之一的大学里),经过三道关卡,才拿到电池。

  给阿牛发了短信,“我在你家门外等你,跟我一起走西藏吧。”半个小时了,没有回信。

  16:00北京京石高速杜家坎收费处。狂奔!因为有传言说明天北京周边的地区就开始禁止北京车通过了。我一定要在今天晚上通过河南!

  里程表缓慢地转着。每次长途都是一公里一公里地熬。从北京到拉萨3896公里,好远,我真的能开到吗?

  老妈老爸还在中关村附近的疫区,因为我怕自己携带病毒,已经两个星期没回去看他们了。妈说要跟我一起走的,她以为我要去青海湖,但还是放心不下老爸。看着他们能相互搀扶着去看夕阳红,心里很觉安慰,而自己真是不孝的孩子!

  临走跟朋友说要去拉萨,朋友劝我,看我没说话于是叹气:“我也知道劝不住你,千万小心!”

  17:00阿牛的短信:“愿神灵保佑你!一路走好!爱你......”眼泪又在眼眶里转了几下,终于没有掉下来。

  阿牛是我的恋人。许多年前,那次我们分手了半年,他知道我去了坝上草原,就飞车一夜给我送了顶帽子;我们曾经一起带着小贝去敦煌;我一个人去九寨时,他就飞到成都,在高速出口等了我一夜......不知道恋人是不是应该解释成相爱的人,我们不在一起,因为个性都太强,相互不能容忍,但我们应该算是恋人。

  我发回短信:“可是我又忘带帽子了。”

  心情出奇的平静,就象开车下班。这条高速走了太多次了!我没有计划要走多少天,反正是往前再往前,直到那无数次梦想的地方!

  24:00洛阳高速服务区。停车。750KM。

(编辑:李颜伟)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