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勇士帕拉丁上阵 引爆国内中高档SUV之战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6月05日 15:19  新浪汽车

  帕拉丁“Paladin”传说是中世纪查理大帝麾下12勇士之一。郑州日产新车取自英雄之名,寓意其英勇善战、骁勇彪悍。提起日产生产SUV的历史可以追溯到上个世纪五十年代。早在1951年日产便推出第一款越野车途乐(见本刊2002年第12期试车报告《不负众望》),在2000年推出的X—TRAIL(奇骏)更迅速成为SUV汽车的一个全球标准,帕拉丁的出现直接引起了国内中高档SUV之战,手中长矛直接指金杯通用的雪弗兰开拓者和即将上市的北京吉普帕杰罗速跑SPORT这两款SUV。

  帕拉丁在此辆SUV车的外形上将武士的精神表现得淋漓尽致。前一体式水晶大灯组和典型的日产越野车进气栅是该车外形的点睛之作,前脸与日产途乐极为相似。远远看去饱满圆润,充满阳刚之气,行驶在路上引得路人纷纷侧目。从侧面看,帕拉丁的车顶呈阶梯状,从B柱后车顶便升高了一点,这种造型能够在车辆发生翻滚时起到缓冲作用。车顶上还配备有大型的管状行李架,这给喜爱户外运动的人士带来了极大的方便,再多的行李也不怕,平时就算将行李架空在那里也颇有运动之感!后车门把手的设计也富有创意,位于后轮的正上方与车窗平行,且为竖立构造,为车身整体增加了动感。外扩式的轮拱加上16寸的铝合金轮辋、245(255)超宽轮胎使车身看上去霸气十足。

  极富创意的造型构筑了车内剧院式视野,乘客之间的交流也变得更方便,同时增加了车内和储物空间。帕拉丁的前排座椅均可以进行调节,驾驶员和前排乘客可以十分舒适地享受帕拉丁的宽敞空间,长时间的行驶也不会感到疲劳感,且由于驾驶位置高,视野开阔。仪表和中控台的设计并没有什么特别之处,核桃木纹配上浅色内饰感觉明亮舒适,只是做工略显粗陋,尤其值得称道之处是车内的塑料件纹路与真皮部分很是相配,这一点从方向盘上便可看出,方向盘扶手的真皮纹路与中央的喇叭按钮块塑料纹路结合完美,几乎让人看不出来哪是真皮哪是塑料。新车原配的音响系统为松下的单碟CD收放一体机,音质效果甚佳,不过音量旋钮不能操作太快,否则会被音响的自动监测保护装置视为无效操作,旨在防止音量突然变大而影响驾驶及保护喇叭,这点设计新颖而十分有效,值得推崇。作为越野与城市两用车型,帕拉丁兼具城市休闲驾驶功能和四轮驱动适合出行越野的功能。这次我们试驾的是2.4升直列四缸四轮驱动车型,除了5速手动换挡杆外还有一根分动器排挡杆,分动器杆分为2H、4H、N和4L四个挡位,可以按照路况去方便的选择需要的挡位。

  郑州连日的大雨将试车场地变得泥泞不堪,但也造就了测试帕拉丁越野性的绝佳路况,结果“武士”并没有让我们失望:日产原厂的多点电喷2.4升KA24DE发动机最大功率可达150马力(110千瓦),而在3600转/分的低转速时便能发挥其强大的扭矩208牛米。需要特别提到的是,在拥有强大驱动力的同时,帕拉丁的燃油经济性和废气排放标准也极为优越,在90千米/小时匀速状态下,4缸2.4型油耗仅为百千米8升,同时尾气排放也达到欧II标准。针对目前一些大型城市对汽车尾气排放的严格要求,这便成为帕拉丁的一大优势。在通过测试的30厘米台阶路时,帕拉丁32度的接近角、26度的离去角和22.5厘米的最小离地间隙保证了绝差地形的顺利通过,性能卓越而坚固的底盘也为越野起到了良好的效果。原厂配备的普利司通公路花纹轮胎较合适城市行驶,对越野有较高要求的用户,就有必要选择越野花纹的轮胎。

  帕拉丁顺利通过了越野路面的测试,结果让人非常满意。紧接着我们来到一条繁忙的国道上面来长途驾驶,以便测试新车在城市驾驶的感受。一路的飞驰给人十分良好的隔音感受,帕拉丁的隔音效果甚至比有些轿车还要优秀,无论是颠簸路面或是高速行车,车厢内都非常安静。然而帕拉丁的前独立式、后钢板弹簧式悬挂系统则稍显得刚硬,遇到一些坑洼路面时的颠簸感会传送到车内,但正是这种有点偏硬的悬挂系统才能保证过弯或越野时的稳定性,这也是越野爱好者所钟爱的驾驶感受。在公路上帕拉丁良好的加速性能却让我们感受颇深。以1675千克的车身重量从静止加速至时速100千米只需花费15.2秒,但是新车方向在高速行驶时过于轻巧,不能够准确的传递路面信息。

  郑州日产首先推出的这款直列四缸帕拉丁四驱XE型的市场售价约为23.98万元左右。车上装备了前排双气囊、ABS、前后排安全带、溃缩式方向盘、碰撞吸能区和车门防撞杆等。另外,帕拉丁即将推出的还有XE两轮驱动和装备VG33E6缸发动机的SE型。据悉XE型4缸4×2车型价格将在20万元左右;SE级4×4自动挡车型价格将不超过30万元。

(编辑:赵广喜)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