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不羁狂野 全赖安全无虞--PALADIN的安全防护理念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6月05日 15:15  新浪汽车

  早已听闻以技术著称的日产一向对车辆安全性能予以无以复加的重视,而日产汽车的安全技术更是出类拔萃,并以日产三重安全防护理念在国际车坛独树一帜。郑州日产的PALADIN作为日产的中国战略车,担负着演绎真正的SUV的历史使命。到底什么是真正的SUV,厂家自有其说道。但SUV所带给人们的高度安全感却是不言自明。因此笔者对PALADIN安全性能等方面的表现产生了一种迫不及待的探知欲。正好2驱PALADIN在近日上市,便寻找机会对被业界称为“真正的SUV”的PALADIN做了一次亲密接触。

  据了解,PALADIN将给国内SUV市场带来两大冲击波。首先是在技术性能上,克服传统4X4越野车、轿车和旅行车存在的缺点(即越野车燃油经济差,造型乏味,舒适性不好;轿车(则)功能少,道路行驶受到限制;旅行车车型单一,同样受到路况局限),而PALADIN在90Km/h等速行驶时百公里最低油耗仅为8升,在外型设计上突出强壮又灵动的风格,曾被人形象地比喻为拳击手套造型,而且2驱与4驱外型一致,满足了喜欢4WD车型强劲风格而又不需要4WD功能的客户需求。发动机则有两种配置。之前上市的4X4和此次登场的4X2都采用了日产原装的KA24发动机,而很快也会投放市场的SE级PALADIN,则装备日产的VG33六缸发动机。

  PALADIN的越野性能与其它SUV相比,优势较为突出。车辆的越野性除了与动力性相关外,接近角、离去角和最小离地间隙等也是重要指标。PALADIN的接近角是32°,离去角是26°,最小离地间隙为220毫米。这些参数均优于国内其它SUV,造就了PALADIN过人的通过性。PALADIN的轮距相比其它SUV要宽一些,增强了稳定性。这些动力和越野性能上的胜人一筹,同样也增加了车辆的安全系数。

  在驾驶PALADIN进行长途跋涉时,驾乘人员的疲劳感是最小的。这已经通过产品定型后的对比性试验得到了证实。PALADIN是日产技术开发人员根据中国用户普遍的形体特征,做了人体工程学方面的细致调整,包括坐姿、操作按钮、方向盘把持、档杆等长时间操控疲劳度测试。为了改善后排乘员的疲劳度,后座高度比前排座椅高出了130毫米。这种“剧院式”设计使后排乘员得到了宽阔的视野,从而减轻了后排乘客长途奔波的疲劳感。同时这种阶梯式造型加上管状行李架,大大提高了车辆遭受意外翻滚时抗冲击的能力。

  除了车顶独特的设计之外,PALADIN其它方面的被动安全性也是一流的。除了大家熟知的前排双安全气囊、前后排三点式预紧式安全带、碰撞后可溃缩的转向管柱和四门侧防撞钢梁外,PALADIN还采用了日产独有的“ZONE BODY”——区域车身结构,即将车身分为柔性碰撞变形缓冲区和刚性安全区,发生事故时,缓冲区象海绵一样吸收掉碰撞能量,而高刚性的后部安全区则确保了乘员的安全。在区域车身结构的基础上,PALADIN还在车架的最前端增加了200毫米的宝塔型碰撞吸能结构,这不仅进一步保证了碰撞时的乘员安全,还有效减少了对车辆本身的损害。

  在主动安全方面,PALADIN的基本配置有ABS、前排双气囊、遥控中央门锁和防盗装置、高位刹车灯、倒车雷达,以及有助于不同载荷下缩短制动距离的感载比例阀。

  总体来讲,PALADIN在预知危险的资讯防护、回避危险的操作防护和冲撞免受的碰撞防护等三方面,以重重周密的措施,最大限度地保证了驾乘人员的生命安全。

  随着2驱PALADIN的上市,可以想见的是,越来越多的人们将驾驭着PALADIN,在城市、在野外尽情宣泄压抑已久的激情和渴望,坐在高大的车身上放眼?望宽广的原野,手下咆哮的引擎,不畏惧陡坡险滩,仿佛整个世界都在掌控之中。拥有无懈可击的安全防护技术,相信PALADIN能够陪伴人们恣意纵情,享受回归自然的本真快乐。

(编辑:赵广喜)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