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我的丰田下海“洗澡”记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6月05日 10:56  网友:car_fan1368

  新浪网友:car_fan1368

  拿到汽车驾照前,不知道多少次无照驾驶,而且开的是长途,那时候北京附近似乎只有北戴河是我们最爱去的地方。当年的实习驾照无论是二轮摩托还是大货小客,一律都是在一张印刷非常简单的白卡片纸上贴上本人照片,盖个模模糊糊的钢印,其它事项都是用钢笔填写,我用一周的时间考到了二轮驾照,而大货照还要等小半年时间才可以参加路考,我有个同事叫S大哥,平时玩二轮我们就在一起,他便用“涂字灵”把我那个二轮实习驾照上的“二轮”字样改成“大货”,其它内容不便,他也准备了一张照片,用五分硬币在照片上压个圈圈儿,反正原来的也不清楚。这样我们二个就可以轮流使用这张“大货”实习驾照了,谁开车谁贴上自己的照片,S哥的开车技术比我了得,他大我7、8岁,在部队当过汽车兵,后来复员到地方时,因为没想当司机,所以没有换地方驾照,还要和我一起使用这种卑鄙伎俩来过车瘾。

  S哥那二年有不少门路可以从官商手中买到很便宜的汽车,玩一段时间卖掉还能赚钱,我也就因此可以和他一起过了无数次车瘾,笑话也闹了不少。

  我跟S哥第一次去北戴河是开着他那辆小丰田,就是当年北京的丰田驾校用的那种车,排量可能是1.5升,转向柱式的换挡,现代的轿车使用已经很少。这车买来也是辆旧车,但却直接从新港海关提出来的,那时候还允许进口旧车。我们一行五个人,把这个车塞的异常的满。车里的音响坏了,我负责把一台三洋收录机接在汽车的电路中,这样我们路上就不寂寞了,北京到北戴河那时连一公里的高速路也没有,我们的车连夜冒雨居然开了9个小时才到秦皇岛,这其中我开了1/3的路程。雨夜之中,我们行进在翻浆路、搓板路上,前方的黑影也许是一架牲口车,也许是一辆没有尾灯的货运卡车,而迎面疾驶而来的那个“独眼龙”,直到错车时才忽然发现,原来它不是二轮摩托车!而是一辆少了一个大灯的庞然大物,冷汗确实没少出。天蒙蒙亮时,车底盘下传出异常声音,停车检查,发现排气管中段因锈蚀断开,修理是不可能的,只有用一截铁丝把拖在地上的管子暂时拴在底盘的某个部位上,继续赶路,但这时的车声已经跟拖拉机一样了!因为断裂的地方离发动机很近。

  快接近秦皇岛市区了,是S哥在驾驶,路边的警察示意我们停车,S哥将我们炮制的“实习驾照”递了过去,我比较紧张!警察看过驾照后,向没有熄火的车走来,并问,这是什么车呀?怎么是这种声音?问明原因后警察放行了我们,胜利的喜悦充满了整个车厢!

  几年没有见大海,初到海边的兴奋真是难以形容,闻着略带腥味的海风,就连我这个旱鸭子也有下海的冲动。在北戴河至山海关的海滨公路上,有很长的一段沙滩非常适合游泳,而且有很多地方可以把车开下沙滩。我们当然驾车冲了下去,刚下去时,我们将车停的很远,几个人向海水走过去,记不清是谁说了句:“这里的沙子很结实呀,不如把车开过来洗洗吧。”既然没有人反对,我就过去把车一直开到了海水边,车头向着大海,前轮几乎浸到海水中,我们几个人一起动手,用海水洗净了昨天晚上的一路泥泞,然后几个会游泳的人就迫不及待地冲入了大海,只剩下我一个人留在岸边,守着这辆干干净净的丰田。我也不能只看着车发呆呀,锁好车门,我就在附近随意地溜达起来,也觉得很惬意。海里游泳的人非常多,只几分钟的时间就很难找到我那四个同伙。

  约莫一个小时后,我无意识地看了丰田一眼,只觉得车子披上一层白霜,觉得有些纳闷,马上反应过来,是海水洗澡的后果,这没什么,大不了回到住处用水一冲就完事了,好歹刚才是把泥洗掉了,也不算白费劲。随着我进一步地走到车跟前,我突然发现车前轮已经有一半被海水淹没,而且海水向上涨的时候只差一点便可以淹到前门的下边沿,我的妈妈呀!!!我一个箭步冲进车里,发动车子并企图向后倒车,纹丝不动!而我知道驱动轮实际在转动。仔细观察后我发现,沙子已经把车子的底盘前部托了起来,轮子实际上已经悬空,纵有千匹马力也是无济于事了。我扯破了嗓子喊那几个王八蛋,他们不可能听见。我真急了!围着车转了N圈,想不出任何办法。眼看着海水还在一步一步地吞食着丰田,其实水并没有涨上来多少,而是车在一步步地滑向大海。我终于看见有一个SB快上岸了,我冲他大喊,让他回去把人都叫回来。

  人全到了!可是水也开始往车里涌了,我那S哥虽然刚从水里出来,但能看出来,额头上冒的是汗而不是水!S哥重复了我刚才的企图,得不呈!他回头看见一辆212北京吉普停在不远处,而且车上有人,冲过去求爷告奶,那人过来看了一下,说帮不了我们,他怕拖丰田不成,再把他自己的车拖进海里。我们绝望了,我们3男2女曾经试图去抬车,感觉是螳臂当车。此时一个当地的年长渔翁走过来,让我们不要努力了,说这车肯定是喂鱼的命!(要是放现在他说这话,我肯定得抽他,那时不敢!)我们的2位女士此时不顾一切地穿着泳衣冲上不远的公路,她们的努力没有白费,还真有十几个骑车旅游的大学生见义勇为,唧唧喳喳地来到丰田旁边,二话没说,连我们3个男的在内,一共12个人从海水中把车愣是给抬了出来,车厢内已经可以养鱼了,那也比喂鱼强多了!S哥又是递烟又是作揖,我没好意思看他,说不定他已经泪眼汪汪了呢!

  那丰田除了淘水和“除霜”,别的问题还真没有。之后的FB活动顺利无比,但在回北京的路上,又上演了一出“挥泪玉田别丰田,抛弃爱车坐火车”的痛苦历程。此是后话!

(编辑:李良)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网友精品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