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各大厂商捷报频传 四五月份中国汽车业御风而行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6月04日 09:48  解放日报

  上海大众:月销3万辆

  非典时期,上海大众为增强员工抵抗力,给职工发放了价值近300 万元的抗非典物品,并且与在上海大众施工的92家单位分别签定了《防止非典工作协议书》,严防死守。

  在严防非典的同时,上海大众采取多种措施,保证正常生产,完成销售任务。他们特别加强了对市场的分析,适时调整生产计划及部分品种,根据市场需求增加紧俏车型生产。汽车二厂继续保持“10 +10 ”作息时间;物料部门加紧与供应商联系,保证零部件供应;销售公司的24个分销中心坚持在第一线,抓好400 多个经销商。经过多方努力,上海大众4月份产销轿车32200 台,比3月份增加6%,比去年同期增加25%。到4月底为止,上海大众一共生产各类轿车132011 辆,销售128214 辆,比去年同期增长了80%。(陆军)

  广州本田日产500 台

  在抓好“非典”预防工作的同时,广州本田一如既往地抓生产经营,1至4月份按计划完成了新产品推出及产销任务。

  4月份,广州本田生产轿车11367 辆,销售11255 辆,月产销量首次突破10000 辆,创造了全国中高档轿车(2.0 L 以上排量)的当月最高产销量,实现日产500 辆的生产实绩,日产值1亿元多人民币。今年1至4月,累计生产雅阁和奥德赛轿车27615 辆,同比增长62.22%;销售27075 辆,同比增长58.73%。公司共实现产值57.13 亿元,同比增长41.86%;共实现利税总额18.65 亿元,同比增长28.8%。各项指标均超过预算。广州本田同时还在进行年产24万辆的工厂改造。(汪伟)

  德尔福:雄心依旧

  上海市政府首批认定的跨国公司地区总部之一的德尔福中国公司日前向上海市红十字会捐赠100 万元人民币,全力支持抗击非典。

  “自从德尔福1993 年在北京建立第一个办事处以来,我们就努力实施对中国的长期承诺。这次非典疫情的爆发,丝毫没有影响德尔福在中国长期发展的信心和决心。”德尔福中国区总裁陈锦亚表示。

  目前,德尔福在华的企业没有一个员工感染上非典。在最大程度地保证员工健康的前提下,德尔福中国的生产也在有条不紊地进行之中,同时一些新的投资项目也正在同步启动:德尔福在外高桥投资引进了一条全新的生产流水线,制造应用于发动机管理系统中的核心部件喷油嘴,计划在今年7月投产;位于安亭汽车城的德尔福派克电气新厂房也在建设当中;此外包括新建研发中心在内的一些新项目,也正在可行性研究之中。

  (蒋健)

  丰田威驰:“雪片”纷飞

  丰田汽车公司近日宣布,天津丰田汽车有限公司一手抓抗击“非典”,一手抓生产经营,加快了威驰轿车生产的步伐。4月份生产量比3月份增长26.7%,顺利完成逐步增产的计划,5月份也在按计划继续增长。从1月到5月22日为止,累计已生产12535 辆威驰。

  同时,从3月23日到5月22日的2个月中,威驰的定单增加了1万辆。从去年10月威驰上市以来到现在定单累计已达到3万辆。

  (于宁)

  东南菱帅:火在北京

  在非常时期的北京车市上,东南菱帅轿车狠狠地“火”了一把。自今年3月开始菱帅在全国的经销网点接受预订,到5月20日止,北京地区共接到订单1921 辆,远远超出了东南菱帅上市之初订下的1000 台的计划定货量,成为目前众多中档经济型轿车竞争品牌中最抢眼的一个。

  北京目前交易最活跃的当属10万到18万元之间的中档经济型轿车,东南菱帅正好满足了用户的需求。在交易市场中,不少人在东南菱帅的车位前驻足良久,详细咨询车内的配置及性能,甚至在经销商的带领下进行试驾、试乘。不少人认为,菱帅在外观上很大气,既气派又庄重,而且车内空间很舒服。菱帅的许多核心技术都是引进三菱的,有消费者试驾后说,感觉动力、转向、噪音等都很满意,综合考虑菱帅是一款技术成熟、有品质保证的轿车。一些销售商也反映,菱帅轿车的良好销售不仅是“特别”时期的“特别”现象,这样的强劲势头一定会继续下去,因为菱帅确实是一款好车。目前下了订单的用户,基本上都是付了全款在等待交车,足见消费者对东南品牌以及三菱技术的信任。

  (陈兰汀)

  跃进集团:趁势飞跃

  跃进汽车集团为抗非典大量生产依维柯防护型救护车同时,1至4月份产品销售比去年同期增长57%,取得了近年来少有的飞跃。

  为防非、抗非,公司到目前已投入175 万元,同时分别向国家卫生部捐赠4辆依维柯防非救护车、向南京市防非指挥部捐款人民币100 万元。

  非典时期既是企业服务社会的极佳时机,也为企业创造了商机。跃进集团及时调整生产经营计划,以最短时间在国内率先研制开发出两款依维柯防疫型特种救护车,短短数天公司就收到400 多辆订单,截至5月上旬,近200 辆防非救护车和其他各种类型救护车已发往全国各地。1至4月,公司产品派力奥、西耶那两款轿车的销售也呈上升势头。

  公司还推出依维柯、派力奥、西耶那新款产品,加强了市场开拓力度。

  (李玉龙)

(编辑:)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