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宣传价值大于市场价值 超低价格轿车在京不露面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6月03日 17:12  北京晚报

  在短短5天时间里,国产经济型轿车的最低售价被两次改写,这成为上周车市一个不大不小的新闻。但是,创造这个纪录的夏利吉利两款超低价位的轿车在北京市场上其实很难买到。

  5月23日,天津一汽宣布对夏利部分车型的市场售价进行下调,调整范围涉及夏利、金夏利两大系列共10个品种,其中最大幅度接近10%。调整后的夏利7101普通型市场最低售价为36800元,夏利称,这个价格创造了国内同类产品的新低。然而,仅仅5天后,一直和夏利“明争暗斗”的吉利也马上还以颜色,对包括豪情和优利欧等系列产品的价格进行了下调,降幅最高达6000元,而其中一款吉利的最低售价仅为35999元,刷新了夏利7101普通型刚刚创下的纪录。

  但是现在看来,对天津一汽和吉利来说,至少在北京市场上,这两款超低价位的经济型轿车宣传的功能也许要远远大于市场价值,因为两个企业都表示,由于配置的原因,这两款车在北京几乎没有销售。

  天津一汽的有关人士说,7101普通型因为没有安装空调,主要销售区域针对的是东北地区。对北京消费者来说,如果买这款车,还要再加装空调,肯定比较麻烦,因此,他们并没打算在京投放。“不过,假如真有消费者就想要这款车,我们的经销商也可以特别为他进货。”这位负责人说。 无独有偶,售价35999元的吉利GL6360E1型车同样没有安装空调。吉利北京地区销售负责人丁关俊表示,这款车的市场主要集中在北方一些不发达地区,而且,由于它属于老款,已经基本趋于被淘汰的边缘,现在厂家产量也已经极小,因此,在北京市场上根本就看不到。

  此外,两个品牌的销售人员也解释说,北京消费者买车时普遍对配置要求较高,更注重性能价格比,像空调都没有的车型肯定是问津者寥寥,所以,这也是两款超低价车不在京城露面的原因。谷新

(编辑:)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