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DIY汽车美容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6月03日 13:10  网友:樱桃牛肉丸子

  新浪网友:樱桃牛肉丸子

  【樱桃牛肉丸子DIY汽车美容】

  樱桃牛肉丸子的爱车近一个月来连续参加FB活动,征尘累累,急需进行美容保养一次!周日黄昏时分,等到烈日下山,拉着大小LD一起前往洗车.首先安排家里LD去洗车店旁边的美容院进行脸部美容保养(FB的时候让太阳都晒坏了,呵呵),为了庆祝6.1儿童节给小丸子买上肯德鸡套餐予以嘉奖!丸子安排好大小LD,开始洗车.

  事先已经在汽配城买好了防紫外线高级车蜡/万能泡沫清洗剂/车轮泡沫清洗上光剂/表板蜡若干,和洗车房的老板说好(本身就是朋友),让他洗完车后帮我打蜡示范一次(丸子自己还没有打过蜡,学习学习!)在仔细的洗完车后,彻底擦干又用压缩空气吹扫了一遍,保证接缝处没有水分,在晚风徐徐的黄昏,丸子开始学习打蜡了.

  洗车房的老板首先在车顶部位示范打蜡,其实很简单,作直线圆圈就可以了(和墨,丸子自己摸索着打了后车门部分,逐步摸到了窍门,开始从车的左半部打起,最后在前发动机盖处收尾,梢凉一会,这时候,拿过车轮泡沫清洗上光剂,将四个轮胎侧壁均匀的喷上白色的泡沫,等待轮胎完全吸收泡沫后再用清水冲洗干净就可以了,丸子的轮胎比较脏(都是进行FB跋山涉水弄得,嘿嘿!丸子乐意!)自己又喷了一遍加强效果,蜡干得差不多了,丸子拿出干净的纯棉毛巾开始擦拭抛光,注意不要做往复式的运动,还是和打蜡的手法一样就可以了,最后打开发动机仓盖,在发动机舱塑料护盖上均匀的喷上万能泡沫清洗剂,在驾驶台仪表板和四个车门内饰门板处也喷上泡沫,等泡沫消融后用干净的抹布擦干净,车门内饰门板接缝处可用旧牙刷擦洗,最后用清水再擦洗一次,凉干后在发动机舱塑料护盖和驾驶台仪表板上喷上表板蜡,站在车外一看,嘿!

  又见到刚接新车时候的靓影了,车身漆面像镜面一样光亮,散发出淡淡的蜡香,四个轮胎油光锃亮,像新胎一样.车内驾驶台仪表板也是光洁如新,散发出清香.丸子的车容光焕发,又可以继续以完美的外形参加FB了!呵呵!自己动手DIY给爱车做美容感觉就是~~~~~~爽!费用低低,效果满意!关键是增加感情!呵呵~~~

(编辑:李良)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网友精品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