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进口车总体供不应求 车价逆市上涨销售增长平缓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6月03日 11:35  深圳特区报

  关税调整

  关注车市的朋友大概都会注意到了,近期国内车市全线飘红,到处传来的都是“降价热卖”、“销售红火”这类的利好消息,不过这些信息多数指的是最受关注的国产车市场,那么相对低调一点的进口车市场最近走势如何呢?记者近日走访了一些进口车的经销商,得到的普遍反映是“车价逆市上涨,销售增长平缓”。

  早在今年年初,受到当时配额以及许可证紧俏的影响,进口车车价曾有小幅度的上扬。时到如今,2003年的汽车进口配额许可证已经在3月底、4月初时发放出来了,按理说,进口车的车价应该会向下调整了,那为什么现在反而会逆市上涨呢?根据经销商的说法,海关方面为了防止偷税漏税,以及考虑到今年“非典”病情对进出口贸易的影响,所以对相应的海关政策做了一些调整,特别是对一些车型核算关税的基准价做了调整,即在原车价上再上调一个小幅度,使得经销商进车的成本提高了,再加上近期欧元对美元汇率上调并创新高,因此价格没有下调的可能了。

  此外,总的来说,进口车市场还是处于供不应求的状态,记者认为对于消费中高档进口车的特定阶层而言,价格的小幅度涨跌并不能左右他们急需用车的消费心理,从某种意义上说,对市场操控愈加成熟和老道的进口车经销商对此也不会轻易降低价格。因此,进口车车价逆市上扬也是属于情理之中了。(朱利安)

(编辑:)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