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广州风神首推健康汽车 “光触媒”开唱净化大戏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6月03日 08:52  深圳商报

  广州风神汽车有限公司最近引进了国际最新的环保技术———日本光智子(ARC-FLASH)光触媒,使车厢变成名副其实的健康空间。

  据悉,从2003年6月1日开始,已售的7万辆风神汽车在广州、深圳、北京等地的全国65间指定4S店免费享受光智子光触媒净化服务,所有生产线上的风神汽车都会采用光智子光触媒技术处理,方可出厂。

  “抗菌净化革命”兴起

  “非典”时期,环境清洁的重要性愈发凸显出来。近年来,以“光触媒”为主角的环境净化技术正在发起一场“抗菌净化革命”,并将影响我们的未来。“光触媒”应用领域及市场前景十分广阔,不仅可用于净化空气,还可应用于汽车及交通设施、建筑材料、餐饮用具、医疗器械、水净化处理、日用品等领域。

  “光触媒”的主要成分是纳米级的二氧化钛(Tio2)。二氧化钛吸收阳光中的紫外线后,内部电子被激发,形成活性氧类的超氧化物和羟基原子团,它超强的氧化能力可以分解细菌等多种有机物,而且“光触媒”能同时降解由细菌释放出的有毒复合物,能有效攻击细菌的外层细胞,穿透细胞膜,破坏细菌的细胞膜结构,从而彻底的杀灭细菌。

  风景这边独好

  中国每年由室内空气污染引起的死亡人数达到11万多人,室内空气污染成为我们迫切要解决的问题。专家指出,“检测不是解决之道,治理才是根本需求”。时下,人们除了要对室内空气进行检测,更要彻底解决室内空气污染问题,而纳米“光触媒”则被称为21世纪室内空气净化的福音。

  中国工程院张里纪专家预估,“光触媒”在中国应该至少有200亿元人民币以上的市场规模。他同时预测,“光触媒”的经济效益在环境产业中占10%的市场,到2010年每年平均以13%的速度增长发展,预计5~10年后的市场规模能达到数百亿。随着人们越来越重视健康消费,汽车等行业也将大量使用“光触媒”技术。

  “光触媒”唱独角戏

  我国不少的科研院所和企业也正积极研发并寻求国际合作,为早日实现这项技术的产业化、促进民族工业和高新技术产业的发展贡献力量。同时,努力使“光触媒”技术在减轻环境污染、改善环境卫生、美化居住空间等方面给人们带来更多的实惠。

  也许有一天,当您步入餐厅时,不必审视餐桌上的碗筷是否消过毒;当您的孩子在居室里玩耍时,不用再担心病毒污染孩子的肌肤;当您来到商场、影院、办公室时,迎面而来的是清新无臭的空气;当您进入公用浴室、厕所、游泳池等场所时,不必再为病菌交叉感染而烦恼。因为,“光触媒”技术给我们带来了一个全新的清洁环境。(阿黛)

(编辑:)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