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别克3600公里杂记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6月02日 14:29  网友:我们的美丽家园

  新浪网友:我们的美丽家园

  1/ 5月12日,GL2。5,北京提车,到今天3600多公里。平均油耗10个左右。空调不定期开。为了通风啊。路况基本都包括了,特破的路除外。

  2/上周六遇到“处女托”,哈哈哈,托底了。停车的地方一个广告灯地墩儿(上无灯),没看到,跨上,底盘一声闷响。一会儿漏油。(当时不知道什么油)。交来哥几个,等保险员。沙滩椅摆上,东北大馅儿包子伺候,几个老车豁子说没什么大事,助力油管让我给造折了,去服务商那里换一个就OK了。憋坏了,正愁不知道上哪里晒太阳呢,得,咱就这儿聚聚吧。估计是为了安慰我,还说什么,新手开新车,不把六面都碰到了,不算出徒。只要没碰到人,嘛事儿没有。拖车到,奔加达。我不放心啊,坐PASSAT后面跟着。崭新一车,被人拖着,招摇过四环。办手续,等两个多小时,EVERYTHING IS OK。开车回家。自己的车,放外边奏是不放心啊。目前一切正常。

  3/关于油耗,说实话,差个三两个的关系不大。但出于对车子运行的考虑,还是特别关注一些。2000公里之内,请的老司机帮助磨合。因为人家动作规范,熟练,能在磨合期内最大限度地把车磨好。2000公里以后我开的多了。感觉驾驶动作,习惯对油耗的影响相当大。老司机开,速度适中,给油制动动作合理轻盈,用油省。三四环路上平均90公里跑,转数1500左右。平稳安静。我这样的新手跑,给油猛,爱制动,转数高,油耗就大了。目前经特别辅导和实践,情况大大改善。

  4/拉过两次高速。180,老司机弄的。车下沉感比较强烈。很稳,恰逢路有不明显的鼓包,竟有要起飞的感觉。他说还有富余,但不敢踩了。(不是说170多就限速了吗,为什么表过了还往上长啊,不懂)我现在还没那个胆儿,不到一年的本儿,偷着跑高速。开到140,紧张,赶紧松油门,感觉方向盘很轻,恐怖。

  5/经常检查机油。2000以前,没什么色泽变化。2000以后,感觉色开始浓了一些。3000以后,擦拭纸巾上有些发黑的迹象。计划4000左右作首保。

(编辑:李良)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网友精品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