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宽容与忍让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6月02日 14:02  网友:manboss

  新浪网友:manboss

  做为奥委会的一员,看了刚才大家发的贴子,很觉得有一些要说,希望与大家共勉。

  我是03年一月份才发现奥拓会的,从此对奥委会的一举一动就开始密切关注,一是因为我要买车,正在论证买什么牌子;二是从大家发的贴子里能感受到一种久违了的精神,我说不好那是什么,但我能感觉到一种在当今社会已经非常少有的真诚和热情。说实话,我是比较鄙视网络的,在我的周围,太多的人是在聊天,侩货,见面,再侩货,我觉得网络里比现实中更多的欺骗和虚伪。但是在这里,我能感受到大家的真诚和热情,能感受到大家为办好奥委会所付出的努力和殷切希望,这是非常难能可贵的。我觉得,车与车之间,在同一价位上的差别不会很大,因为我相信大家的选择,我希望成为奥委会的一员,所以在3月份买了大WZ。

  我是哈尔滨的,无法象北京,成都的会员那样组织活动,真的很羡幕你们。所以在奥委会,我是看的多,发的少。一是因为工作忙,没办法坐下来系统的写点什么;二是我没参加大家的活动,没经历就没有发言权;三是我新加入奥委会,对情况还不是很熟悉。刚才看了大家就网管删图片的事所做出的反映,我感觉在这里面没有谁对谁错的问题,而是大家的出发点存在一点差异,而就大家做出的反映而言,我觉得有所不妥。这里并不是说大家所做出的反映是错误的,而是希望大家能用宽容和忍让来对待这件事情。主要有3个理由:

  1.网管难当,尤其是奥委会的网管更难当。我上网好多年了,各类论坛也是经常游走。应该说奥委会这个论坛是办的最好的一个。这里面80%是大家的功劳,但同样也有网管的智慧和汗水在里面。我原来在办公室做副主任,我觉得办公室主任也不过如此,等我当了主任才知道主任的难与苦。拿哈尔滨一位副市长的话说,副手与正手之间的差距,就是孙子与爷爷之间的差距。所以我想,做为奥委会一个优秀论坛的网管,他一定付出了许多不为人知的辛苦和委屈,这是我们不经历就无法理解的。其实,我也对网管的工作有一些怨言,论坛看板里的内容一成不变,好多好的文章没有登出来,但同时我们更应该体会到网管的难处和工作量,希望网管能进一步加强与大家的沟通工作,共同办好这个论坛。

  2.要把好事办好。在大家的努力下,我们终于有了贴图功能,这是一件好事,可以让大家更好的表达自己的想法和感受,一些好的作品也可以与大家分享。但同时,我们也应该体谅大多数人的感受。清风发的贴子我都看了,每一张图片都很美,我欣赏了很久,感觉论坛里有贴图功能真的不错。我相信,奥委会里的大多数人也都有这样的看法。但同时会有一部分人不喜欢清风的贴子,可能是不喜欢山水景,也可能是认为一下发这么多贴子影响了浏览文章,也可能是清风是在做恶作剧。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思想,同样的一件事,会有不同的想法,这是非常正常的。做为网管,他要照顾大家的感受,所以删了贴子,我觉得这没有错,他错在没有同大家做好沟通和解释工作。

  3.规则不是万能的。刚才有的成员提议把贴图的规则定的更详细一些,这个出发点是好的,可以让大家明确什么是可以上载的,什么是不可以,可以让大家和网管有章可循,从而避免一些麻烦。但是,我认为规则不是万能的。定的再详细、再完善的规则也一定会有漏洞。尤其是在网络,对大家的约束靠制度是苍白无力的。我们的论坛办的这么好,是因为大家都有一颗责任心,那么,我们为什么不充分发挥大家的责任心和积极性,来共同维护我们的论坛。

  随着我们奥委会的不断壮大,我们会经常遇到这样那样的问题,我希望大家能在遇到困难的时候,能以宽容忍让的态度去对待各类事情,这样一定会使我们的奥委会飞速发展。

(编辑:李良)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网友精品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