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买车账单之白领一族 10万—15万元(图)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5月30日 17:33  京华时报
买车账单之白领一族10万—15万元(图)

本报记者 张迪 摄

  目前汽车行驶情况:行驶了1120公里,已做完一期免费保养,油耗是12升/百公里左右。相信磨合期过后油耗会降至10升/百公里以内,但是不要指望一辆2.3排气量、自重2.2吨的汽车百公里实际油耗会低于9升。

  我选车时间用了5个月,买车用了3天,挑车用了4个小时,提车用了30分钟。从这个时间表不难看出,买车的时间主要用于选车的时间上了。在这5个月的时间里,我对10万元左右的10款车型进行了完全比较,对用车的目的进行了前思后想,对经销商的服务进行了多方的考证并耐心的等待厂家的技术改进以及促销政策的出台,真是历尽千辛万苦啊!

  赛弗汽车从出厂之时就引发了SUV市场的大地震,一举拔得SUV市场的头筹。赛弗的成功自有它存在的道理:它的外形是国产SUV中最“性感”的,圆润高档的感觉,让我一见倾心,几十万元的外观形象满足了我那小小的虚荣心。外观好看,还要看汽车发动机的性能。赛弗使用的是491QE多点电喷发动机,这款发动机在国内多种车型上使用,性能可见一斑。性能好坏不说,至少应该是一款比较成熟的产品。它的电控功能也让消费者有一种占了大便宜的感觉,所有的窗玻璃和后视镜都是电控的,加之韩泰和普林斯通粗犷的越野轮胎,使得整个车的性价比非常的高。在千挑万选之后,我择良辰吉日将之“迎娶”回家。

  需要告诉大家的是:买便宜的东西要有一定的容忍度。赛弗汽车便宜促使它身上必然存在着一定的问题:内饰非常粗糙,硬塑装饰件的拼合缝隙非常大,密封条一看就知是低档产品,车门关合不严,窗玻璃由于配件粗糙造成升降不顺畅等小问题不断。但是,主体的性能不受影响,如果您不是一个挑剔的人,它的综合品质还不错。

  购买SUV车一定要有耗油的心理准备,毕竟不是轿车,省油的SUV车百公里的油耗也要在10升上下。

  撰文杨晓宸

  《京华时报》(2003年5月29日第33版)

(编辑:赵广喜)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购车参谋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