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MAZDA6上海车展锋芒初露 “非典时期”非常营销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5月29日 11:27  新浪汽车

  新浪汽车讯 由一汽轿车和马自达汽车公司合作生产并已于4月12日在全国正式上市的MAZDA6,在上海车展上可谓风光不已。在上海《每周广播电视》报、新浪网和《车世界》等传媒联合举办的“上海车展有奖评选活动”颁奖晚会上,MAZDA6当值无愧地获得了“最创新科技车型”奖。上海车展闭幕后,MAZDA6在由中央电视台举办的对新闻媒体的调查中脱颖而出,以微弱的积分屈居“新闻媒体支持奖”第三名。

  事实上,MAZDA6自4月12日在中国市场正式投放后,不到一个月就已经接到了近万份订单,重复了其去年在日本和欧洲市场投放时的辉煌。

  近日,MAZDA6针对市场变化,在“非典”刺激轿车消费的情况下,又推出了一系列非常营销的措施。在这个以“用户体验”为中心主题的营销推广中,广大消费者均可到分布全国各地的销售服务店与MAZDA6全面零距离接触,充分享受“管家式服务”下,最大限度来体验MAZDA6带来的驾乘快感。

  一汽轿车对MAZDA6的市场研究表明,对那些有驾车经验的人来说,只要试驾过MAZDA6,就会对她的“魅?力?科技”所体现的产品品质,领略到MAZDA6超凡的操控性能。MAZDA6是需要亲身去感受的车。针对MAZDA6的这个特点,一汽轿车的市场推广活动,主要将针对潜在用户,进行大量的以“用户体验”为中心的试乘试驾活动,用一汽轿车的人话说,是真金不怕火炼。

  截止到4月底,一汽轿车精心筛选出第一批50家一汽轿车马自达销售服务店全部开业。本着宁少勿滥的原则,MAZDA6的销售服务店有严格的选择标准和筛选程序。比如,成为MAZDA6的销售服务店必须具有丰富的汽车销售与维修经验;有清晰的职能结构和责任分工;有明确的营销计划;有完善的客户管理信息系统;有国际标准的财务系统;有详细的员工年度培训计划等。而且早从去年12月起,一汽轿车就开始聘请专业的培训公司,为这些销售服务店长期培训专业的销售顾问和技师,为用户提供全方位、高质量的售前、售中和售后服务。一汽倡导的“管家式”服务,也将在一汽轿车马自达销售服务店里得以集中体现。

  一汽轿车有关人士表示,MAZDA6目前的预订情况非常好,远远超过原来的预期。从已经预订的用户情况来看,用户的年龄在25岁至45岁之间,男性较多、事业成功;其中私企业主、公司白领、经理人、汽车业内人士、自由职业者、文娱体育从业人员居多,买车一般考虑公私兼顾。这同一汽轿车前期市场调研的结论基本一致。

  在上海车展上,动感时尚的MAZDA6被赋予了“魅?力?科技”的定义,精确地诠释了MAZDA6全新的汽车设计哲学和与众不同的气质。从第一眼看过去,到打开车门后的驾乘感受,MAZDA6的外观和内饰都充满了天生的“魅”感。而MAZDA6靓丽的外形,不仅在上海车展上出尽风头,而且从各地的营销反馈来看,它也受到消费者的极度喜爱。

  MAZDA6的外观魅力在于确定了一种“新动态美学”。在设计时,马自达公司采用了世界最新的数位制膜技术,使MAZDA6的流线型车身姿态优雅,恰到好处地融合了精悍与动感。多炫面鹰眼晶钻头灯和喷射型尾灯,造型自然流畅,在飞速行驶的时候个性十足。造型独特的五边形前格栅和MAZDA标志,豪华精致,是MAZDA优良血统的象征。MAZDA6的整体车身线条清晰,前后车角拉圆,无论从正面、侧面或者背面,都流露出别具一格的流线美感和跃跃欲试的运动感觉。

  在空间布置上,MAZDA6讲究“新效率空间”。MAZDA 6的全新几何平台,使车体宽度增加了50mm,从而使前排肩部空间加宽,达到良好的空间利用;由于采用了创新的四连杆式行李箱和灵活触控座椅设计,MAZDA6获得了同级车中首屈一指的500升超大行李箱。

  MAZDA6的“魅力”不仅在于我们看得到的外观、内饰、灵活高效的空间布局和“新细节典范”,更在于它内在所具有的“新操控基准”和“新防卫等级”。在动与静、快与慢、性能和操控之间找到平衡。

  从目前用户的反馈来看,高科技装备武装起来的MAZDA6,不仅是其与众不同的外形受到了用户的肯定,其内在的品质通过非同寻常的体验营销,也得到了中国用户的认同。

(编辑:赵广喜)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