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三菱汽车2002年度决算及2003年度损益预测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5月28日 11:52  新浪汽车

  提前一年完成振兴经营计划

  自1997年至今,销售额5年以来首次大幅增长

  本年度纯利润达到过去最高时的374亿日元

  预计2003年度的销售额及营业利润继续增长

  三菱汽车今天公布了2002年度(2003年3月止)决算及2003年度(2004年3月止)损益预测。社长兼CEO罗尔夫.埃克罗特认为:决算的最终结果表明,由于在过去2年中顺利的推行了振兴经营计划,才能够使本公司的乘用车事业与卡车.客车事业各自分离并得到强化。同时,今年1月6日将卡车.客车事业成立为“三菱汽车扶桑卡车.客车株式会社”,其业绩计入本公司2002年度业绩中,今后不再计入。三菱汽车扶桑卡车.客车株式会社今后将成为本公司的持股公司。

  2002年度(2003年3月止)决算结果

  销售额达到3兆8,849亿日元,排除海外关连子公司由于变更结算日期的影响,在此基础上比前年增长了8%,自1997年至今,销售额5年以来首次大幅增长。同时,营业利润比去年成倍增长达到828亿日元,经常利润同比增长近4倍为543亿日元,本年度纯利润同比增长近3倍为374亿日元,实现历史最高。

  社长兼CEO罗尔夫.埃克罗特认为:“在振兴经营计划的第二年2002年度,三菱汽车不仅减少了成本,并能够成功地实现将来的投资与改善经营过程的经营战略。实现了1997年以来的首次增收,确立了今后单独发展乘用车企业的赢利基础。”

  (有关结算时间变更的注解)

  从2002年度起,三菱汽车为达到关连财务信息公开的透明度及质量有所提高,将海外关连子公司的结算年度最终日,由原来的12月31日,变更为与本公司及国内相关公司相同的3月31日。结果在2002年度的连结决算中,所反映出的有关海外子公司的决算为到2003年3月31日为止,共计15个月的财务结果。

  (亿日元为单位)

  2003年度(2004年3月止)损益预测

  包括日本在内的全世界经济低迷、受SARS的影响、美国本地车的促销计划都使营业利润减少,给汽车业带来不好的影响。

  预计销售额2兆9000亿日元(去年比增长6%),营业利润900亿日元(去年比增长9%),经常利润650亿日元(去年比增长20%),本期利润400亿日元(去年比增长8%)。同时,这是以120日元/1美元,125日元/1欧元的外汇比率为前提预测的。

  本社按照世界4大地区(日本、北美、欧洲、亚洲及其他地区)区分管理,预计2003年度的销售数量,欧洲保持20万辆,日本40万辆(去年比增长13%),北美37万辆(去年比增长7%),亚洲及其他地区70万辆(去年比增长9%),全世界合计167万辆(去年比增长8%)。预计欧洲实现黑字化,全世界除日本外都将实现黑字。同时,日本的营业损失额比2002年度有所削减。

  2002年度(2003年3月止)乘用车事业概要

  关于国内生产能力及人员的计划都已提前一年完成,对于资材费,原定到2003年度期末削减15%的目标现也已提前一年实现。同时针对振兴计划中2002年度削减1750亿日元的计划,现在实现了实际削减2929亿日元。

  在有息负债方面,通过将卡车客车事业分离及其他事业活动实行压缩,达到压缩1兆日元的结果。(涉及汽车事业的纯有息负债为5060亿日元)

  乘用车事业在2002年度的营业利润为,与2001年度相比增加435亿日元达到742亿日元(去年比为142%)。虽然日本及欧洲2002年度继续赤字,但北美与亚洲及其他地区的营业利润分别为902亿日元与730亿日元。

  营业额增加了2162亿日元,,为2兆7362亿日元。除去财政结算年度变更的影响同比增长了9%。这个增长主要依赖于海外营业额的上升,2002年度的乘用车海外销售辆数达到120万辆的本公司历史最高纪录。

  北美的销售辆数是1999年以来连续第4年增长,2002年达到历史最高的36万辆(2002年度为34万7千辆)。亚洲及其他地区的销售辆数也达到历史最高的64万6千辆,欧洲的销售情况受市场不景气的影响减少到20万3千辆,日本的销售数量也减少到35万4千辆。乘用车2002年在全世界的销售情况为156万辆。

  2002年度(2003年3月止)卡车客车事业概要

  尽管日本商用车市场竞争激烈,卡车客车的销售额依然增加了7243亿日元,营业利润实现86亿日元。

  2002年度卡车客车销售数量除去财政结算日期的变更,为15万3千辆(去年比减少8%),其中日本本地6万5千辆,8万8千辆对外出口。

(编辑:赵广喜)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