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福特宣布推出“野马”跑车四十周年纪念版(图)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5月28日 09:47  北京青年报汽车时代
福特宣布推出“野马”跑车四十周年纪念版(图)

  若时间倒退至20世纪60年代,开着红色野马二门跑车兜风对当时的美国年轻人来说是件非常酷的事。如今,四十年过去了,当年那些迷恋野马(Mustang)的青年也已成为花甲老人。为了纪念野马这个著名的跑车品牌,日前,福特宣布将在2004年野马诞生四十年的日子,推出三款野马纪念版车型。

  -辉煌的20世纪60年代

  野马的名字源自二战时富有传奇色彩的北美P51型野马战斗机。在1964年时,在世界车坛上如日中天的福特公司将眼睛瞄准了那些二战后成长起来的、喜欢标新立异、追求刺激的美国年轻人,为此,福特精心打造了外形大胆、发动机中置的二门跑车,并将象征自由的野马作为其标志。当时,即使最乐观的福特人也没有想到,就是这么一个品牌会在此后四十年内,为福特带来800余万名用户。

  上市伊始的野马跑车立即吸引了年轻人的目光,当年就售出41.7万辆,远远超过原计划的10万辆。这一方面是因为其“长发动机舱、短车身”的设计改变了跑车的形象。直到今天,还有跑车沿袭着这一设计理念;另一方面则是其相对低廉的售价,刚上市时装载V8发动机的敞篷野马车只卖2368美元,比雪佛莱低了近一半。

  在60年代中期,买野马已经成为时尚的标志。在福特的经销店外,常常挤满了要买野马的顾客,以至有的经销商不得不提前关门并请来警察维持秩序。在得州,竟有15位顾客为同一辆野马展开竞标。中标者坚持要睡在车里过夜,生怕他的支票在被银行兑现之前,车子又被别人买走。

  演艺界也盯上了野马。在007“金手指”、“金刚钻”等影片上,野马都成为衬托男主角英勇形象的最佳拍档。

  1966年时,上市不足两年的野马汽车销量就突破了100万辆,并连续17年成为最畅销的运动型轿车。

  80年代之后,野马因种种原因渐渐沉寂下来。

  -复兴野马的努力

  时间进入21世纪,与野马一

  样经历了辉煌与沉寂的福特公司决定复兴这个凝集了美国精神的汽车品牌。2001年,福特推出野马BullittGT,其设计灵感来自经典的1968款野马溜背式汽车。福特希望通过这款车,勾起包括美国前总统克林顿在内的,经历过六七十年代野马辉煌时期人们的回忆。

  今年4月,福特重提一百年前的“每天5美元”的口号。表示每天只需花5美元,就可租一辆装备齐全的2003款野马V6豪华两门跑车。此举使野马的日销量保持在400辆以上。

  本月,福特又推出了三款纪念野马四十周年的2004款特制版,包括野马四十周年纪念版、SVT野马MystiChromeCobra和野马Mach1。

  野马四十周年纪念版将限量生产5700辆,其主要是在野马和野马GT两门跑车基础上选装四十周年套件,有三种面漆颜色,包括一种独有的深红色,还有特制的饰条、车轮与内饰加强件。目前价格还没有公布,但福特表示保证人们完全可以承受。

  采用4.6升V8发动机的390马力的SVT野马MystiChromeCobra是有史以来生产的马力最大的产品型野马。对于2004款,总共将会有1000辆Cobra两门跑车和活顶车可以选装MystiChrome外观套件,其中包括可以变换颜色的面漆。车身颜色可以随视角而变,从黄晶绿、钴蓝、皇紫最后变到玛瑙黑。这种变色主题也延伸到内饰上,与座椅嵌件和方向盘上采用的MystiChrome真皮相配。套件的最后一项是镀铬车轮。

  1969款的原型Mach1是最具收藏价值的一款野马汽车。它被汽车生活杂志(CarLifeMagazine)的道路试验授予“速度最快的四人产品汽车”称号。而2004款的野马Mach1将装备305马力的V8发动机,还配有带飞马图标的17英寸5辐Heritage车轮,以及上世纪60年代风格的“舒适编织”式黑色真皮座椅,车轮设计的灵感来自于1969-1973年野马Mach1的车轮。将提供两种新的漆色:竞争橙和鸣叫黄。计划于2004年底投产,产量限定为5000辆以下。-文/本报记者张耀东-图/马赫

(编辑:)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