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我对汽车论坛的一点感受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5月26日 15:28  网友:黑道人物

  早些年前是在新浪的汽车时代,那大概是99年,第一次参加聚会活动(当时还没有FB这个代号)10来个车,啥品牌都有,除了我那台蓝色切诺基是越野车外其他都是卧车,目的地是黄花城,我记得当时的DX有:用心良苦、小富6233、张大千、大唐游虾等20多人。当时数码相机还是奢侈品,所以照片的纪录几乎没有,但那次活动的记忆还是很深的。

  后来在山西的平遥,我结识了洪先生,他当时是个240多斤开帕杰罗的胖家伙,哈哈哈!回北京上网时才知道他也是汽车时代的老游击队员了,叫bel_air,而且在这几年的网上网下的交往中,他教会了我很多越野车的东西,生活当中我们也相互帮助了许多,我们成了朋友,后来共同游历了很多地方。这以后还结识了马达,老顽童,绿眼猫,燕南,一脚刹车,天线,老六等。可能是朋友之间的感染力,这后来绿眼猫放弃了她开了多年的卧车,选择了Jeep,燕南也在2001年初买到了他中意已久的8缸大切诺基,老顽童生米煮成了熟饭,没等大众下线就订了帕萨特,但去年还是开着他的帕萨特去了丽江。

  这是一个有着共同爱好的团体,大家的交往相互都很真诚,慢慢都成了生活中的朋友,2002年4月汽车时代论坛的越野车爱好者有了自己的论坛。到如今我们这个群体已经成了个相当大的队伍,交往的范围也越来越广,南到广东,东到上海,西到成都、兰州,前年年底我们建立了广东、上海、郑州分舵,我们的交流范围更广,我也见到了交往了很久,但还尚未谋面的佳人7250,雪地疾驰,后来还见到了我们的岭南舵主牛大群,还有我们大家都熟悉的广东DX-丁丁Jeep。在中国,无论天南海北,我们切大队的朋友到了哪里,如果遇到困难,只要有我们的这些朋友在,你都会得到那种兄弟式的帮助,那种感觉是难以用文字表达的!

  这当中我们这个群体里出现了很多其他有益的交往方式,新产品的代购,发货,质优价低产品的推广,图书资料推广,甚至出现了代购汽车大型部件,委托定购汽车等各种各样的新的交往方式,数额也越来越大,这是发挥我们地域广泛,市场信息丰富的一个优势。但这些活动还只限于无序的个人的,id信用的基础之上,因此也先后发生的一些问题,有些问题也相当严重!收到了图书没有付款的(去年),垫资订购的音响器材收到后人找不到,电话不接、坛子上也不露面的,垫资已经订购的汽车,又反悔不要的....这些只是个别现象,这些并不妨碍我们继续开展这项交流活动的热情。但这些问题提醒我们大家这里虽然是个松散的团体,但也要有一定的交往规则,没有一定的规则,这样的有益活动应该叫停。

  另一方面我们的团体假日旅行生活也在不断地丰富,地域、人数、性质也在不断的扩大,2002年我们的成员先后到了新疆中巴边境、尼泊尔的加德满都,云贵高原,川西,近距离的各项活动更是无数,我们的成员在活动中增进了交往,丰富了知识,锻炼了意志。但去年的行车纪录令人悲观,先后在全国发生了6次翻车事故,报废2台,虽然人员都没出什么问题,但教训是深刻的,这当中就有不听劝阻,一意孤行,个人主义情绪严重者。我们为了大家的出行安全,日后也有必要开始制定一些相应措施。

  我们的论坛,就像大家心目当中的另一个家,这里的朋友遍天下,它的功能虽然还很简陋,但性能在很多方面甚至超过了你家里的客厅和起居室,哈哈哈!在这里无论是切磋汽车知识,还是交流旅行心得,甚至偶尔还探讨一下美女的身材,哈哈哈!它到底给你我、大家、新浪带来了什么,我看新浪也不一定能说得清楚。但归根结底应该保持一种积极向上的东西,维护一种在现实生活中真诚的交往方式。对于一切法律之外,不合乎正常人思维的东西,不健康的东西和一切不可接受的消费广告宣传,不利于我们这个集体团结的言论,我和其他几位队长会有原则的将他们删除!对于存心破坏的人(自2001年至今我们只通知过新浪一次,封掉尼古丁的id)我们会剥夺他在这里权利(封锁他的id,甚至ip),在这里对于所有的朋友,他是一个不受欢迎的人!

(编辑:李良)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网友精品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