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组图:乘着君威的翅膀 经典之爱奏响中华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5月26日 12:01  新浪汽车

点击看大图

点击看大图

  “五月阳光经典之爱”别克君威公益音乐会纪实

  新浪汽车讯 2003年5月25日午后,上海,东方绿舟。4辆黑色旗舰版别克君威载着专程从欧洲飞赴上海声援中国抗击SARS的钢琴大师们,缓缓驶入“五月阳光经典之爱”别克君威公益音乐会现场。作为此次“抗非典”音乐会的贵宾专用车,别克君威全程伴随并护卫着国际钢琴大师菲力普·昂特蒙(法国)、塞巴斯蒂安·柯纳尔(德国)、劳拉·米高拉(芬兰)和许忠(中国),它不仅承载了国际友人带来的经典之爱,更承载着身处艰难时期的中国人对于阳光、欢乐的不懈追求。

  这是一场史无前例的“户外经典音乐会”:在上海最大的户外活动基地东方绿舟的知识大道上,两架钢琴伫立台上,同远方象征人类勇气和智慧的“理想之翔”遥相呼应。大道两旁伫立着张衡、牛顿、贝多芬等近百位中外历史上最为著名的科学家、艺术家的雕像。在这个以“欢乐和力量”为主题的音乐会上,国际钢琴家不仅演奏了莫扎特、李斯特等大师的经典作品,更合奏了象征中华民族精神的冼星海的《保卫黄河》、《黄河颂》等曲目。随着琴声,经典艺术之博大精深、别克君威之沉稳激情交相辉映,预示着来自中国、来自世界的爱的力量定将战胜SARS,让人们重新无拘无束地拥抱阳光、享受生活。而5月26日,艺术家更将移师东方电视台的演播厅,将一场名为“爱的奏鸣别克君威倾情奉献”的电视公益音乐会奉献给所有战斗在非典前线的中国人。

  曾位列世界十大钢琴家之一、拥有50年艺术生涯的法国著名钢琴大师和指挥家菲力普·昂特蒙以“Wonderful美妙”形容此次全程护卫他的别克君威。这位风度优雅的琴坛泰斗同别克君威相处了一周,他为中国人民在艰难时刻仍保持的成熟、优雅的待客之道而感动:“刚下飞机的时候不知道上海会是怎样的情形,但一坐进君威宽大的车厢里,就有惊喜发生。音响里播放的竟是我当年灌录的CD,在优雅而宁静的车厢里听自己的曲子,是回家的感觉。这一路,发现一切美好的东西都没有改变,这个城市依然是美丽而好客的。”当他得知,如此豪华配备的轿车是在中国本土制造的时候,既感到有些惊讶,又立即为他所喜爱的中国感到高兴。

  作为这场非常音乐会的独家赞助商和积极促成者,上海通用汽车的总经理陈虹表示:“五月阳光经典之爱”别克君威公益音乐会向世界展示SARS阴影笼罩下中国人的精神追求和人文情怀。希望这场音乐会以及别克君威代表的大气、实力和不畏艰难、激情进取的精神力量,激励更多奋战在非典前线的中国人。

  除独家赞助“五月阳光经典之爱”和“爱的奏鸣”两场音乐会,在精神层面激励艰难时期的同胞外,上海通用汽车还向上海医务界捐献10辆别克GL8公务商务旅行车,作为抗“非典”医疗救护指挥用车。并且,在上海通用汽车的倡导下,其全国各地的授权经销商合作伙伴也纷纷采取了积极行动:北京市五家经销商共同向北京“抗非”指挥中心捐赠两辆GL8公务商务旅行车;广州、深圳两地的经销商也联合向广州红十字会和深圳市卫生局各捐赠一辆GL8,用于抗击非典的医疗救护等工作。

  背景资料:

  上海通用汽车有限公司成立于1997年6月12日,由上海汽车工业(集团)总公司、通用汽车公司各出资50%组建而成,是迄今为止最大的中美合资企业。上海通用汽车位于上海市浦东金桥出口加工区,占地面积55万平方米。

  上海通用汽车目前已经形成赛欧紧凑型轿车、别克君威轿车、别克GL8商务公务旅行车三大系列14种品种的产品矩阵。别克系列产品含有多项先进技术,在安全性、动力性、舒适性和环保方面表现优越并在各自的细分市场中处于领先。上海通用汽车坚持“以客户为中心、以市场为导向”的经营理念,并不断以高质量、全系列的产品和高效优质的服务,满足用户日益增长的需求。目前上海通用汽车的设计生产能力为年产二班10万辆整车、10万台自动变速箱、18万台发动机。

  上海通用汽车基于精益生产理念建立了一套完整的采购、物流、制造、销售与售后服务体系和质量管理体系,并在生产和管理中大量采用计算机控制技术。具有国际先进水平的国内第一条柔性化生产线,涵盖了冲压、车身、油漆、总装等整车制造环节以及发动机、变速箱等动力总成制造过程。至今,上海通用汽车通过了上海质量体系审核中心(SAC)中心(SAC)和挪威船级社(DNV)的联合质量体系评审,成为中国汽车工业第一家获得QS9000质量体系认可的汽车制造公司。同时,上海通用汽车还获得了ISO14001环境体系认证证书。

  同时上海通用汽车积极参与国内汽车行业的兼并重组,在2002年12月与通用汽车中国公司和上汽集团共同出资9亿人民币收购原山东烟台车身有限公司的全部股权。上海通用汽车在新公司所占股权为50%,这样使上海通用汽车的总体产能迅速提升到20万辆以上。

  上海通用汽车在不断开拓国内市场的同时,还一直寻求拓展海外市场、参与国际竞争的机会。2001年10月,别克GL10第一批出口菲律宾,开创国内中高档轿车走出国门之先河。2002年11月,上海通用汽车又与通用汽车加拿大凯米公司(CAMI)达成出口协议,将从2003年11月起向加拿大凯米公司出口大排量V6发动机,最高年出口量将达10万台,这是国内第一次大规模向发达国家出口高档、大排量汽车(汽油)发动机。

(编辑:李良)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