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糟糠之妻不下堂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5月26日 11:35  新浪汽车

  我是深圳第一个买羚羊的汽车记者。这个头看来带歪了,当晶报车版程版主和电视台汽车频道王道长统统跟进时,人们惊呼这导致了我市汽车记者业务形象的整体滑坡。三年掩忽而过,今天,程版主早已两次置业,王道长的娇妻开上了雅阁,我也在一年前添了帕萨特,但我们哥仨仍然对羚羊乐此不疲,照开不误——帕萨特成了我携家人、过周末、接朋友的点缀,而羚羊却是我们三个光头大佬真正的工作伴侣和事业搭档,任驱任赶,任鞭任催,羚羊有如它的本性一样默不作声、纵跳如飞。这样低调、朴实的性格无论为人为车都深得我心。

  买羚羊我亏了。作为深圳第一批羚羊用户,我三年前用11万多的价格买下了排量1.0、没有动力转向和安全气囊的第一代;今天,排量1.3L、自动波、双气囊的羚羊不到10万,但我迄今不悔——我亏了4万,但特区报汽车版业务从3年前的1900万做到去年的4500万,羚羊帮了多少忙!我成天开着这台几乎成为部门公用车的羚羊,带着汽车版同事穿行于深圳各大车场,轻盈的羚羊在冲锋陷阵中不啻是重型坦克。

  我当然乐于开好车跑业务,但就和穿着西装挑担子一样,毕竟心疼、毕竟甩不开。羚羊呢?我每次加50元的油足足跑上3天,简直和摩托车用油差不多。多少次我怀疑油表坏了,弄得维修师傅哈哈大笑。小车轻、加速快,1.0的发动机就搞得我好像美国空军王牌驾驶员那么窜,一付“我是羚羊我怕谁”的气概。羚羊的煞车偏软,我换了金杯面包的刹车总泵,现在,我一踩油就猛窜,一踩闸就急停,随心所欲,收发自如,柔顺是羚羊呀!

  如果谁说羚羊不值,我立马七情上面、不依不挠——说汽车记者挑错了车,那是对本人专业素质的质疑!三年前11万和现在7万这个价位的车有几台是四轮独立悬挂?有几台是全铝发动机?有几台具有50千瓦的升功率?有几台具有不逊于捷达的后排乘坐空间和三厢全尺寸车身?哼!

  有人说:看到那么多好车纷纷落地,先买车的焉能不悔?诚然。但不妨再问:看到一代代美女层出不穷,先结婚的焉能不悔?我觉得:买了就是买了,结了就是结了,人们一旦拥有、一旦成家,如火如荼的爱情渐会化为绵绵亲情,历久弥坚,不因满街靓妹而随时准备换档。羚羊于我同样如此。糟糠之妻不下堂。现在,虽以工薪之资、两口之家养两台车,但我会把羚羊一直开下去。我永远不会忘记它伴我驶过的风风雨雨、立下的汗马功劳。我爱小羚羊。(李潮)

(编辑:)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文化博览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