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东风7月1日挂牌 注册地为武汉销售目标55万辆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5月26日 09:51  中华工商时报

  【记者李爱明北京报道】

  记者从东风汽车公司得到消息,东风汽车和日本日产合资的东风汽车有限公司将于7月1日正式挂牌,公司注册地将在武汉。

  东风汽车规划发展部国际合作处一位员工透露,新合资公司已经于4月25日得到新成立的商务部的批准。东风汽车负责宣传的杨先生证实,有关新合资公司的消息一般都来自“金三角项目组”。

  东风汽车内部的员工透露,目前,公司正在就进入新合资公司的职工如何签定新的劳动合同进行内部宣传。东风老总苗圩曾透露,东风十堰基地的8万多名职工中,将有7万多人随资产进入新合资公司;为了避免人事震荡,余下的1万多人将进入东风成立的管理部过渡。在合资公司中,高管人员将由东风与日产各派出30名。

  2002年9月19日,东风汽车总经理苗圩与日产总裁兼CEO卡洛斯.戈恩在北京签署全面合作协议:双方将合资成立“东风汽车有限公司”,双方各持50%股份,合作期限50年。

  东风以现有资产投资,日产则直接投资人民币85.5亿元。日产将在2006年以前,投资200亿至300亿日元,专门用于中国产品的开发。新合资公司2006年的销售目标为55万辆,其中33万辆为商用车,其余为乘用车。前八年,新公司董事长由东风出任,总经理则由日产担任。两者的联姻,是中国汽车业迄今为止最大的合资项目,也被认为是最深入、最全面的汽车业合作。

  另据悉,合资项目之一、风神汽车生产的国产日产阳光将于6月上市。

(编辑:)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