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网友:也谈“大众汽车”偏离“大众”之路?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5月23日 11:57  新浪汽车

  平心而论,这篇文章的作者还是有点一知半解,就让我也来说说:

  1、欧洲汽车业从长远讲,在价格竞争力上是要远远输给日本、韩国的,所以提高品牌档次应该是一个正确的长期战略,不光是皮耶希个人行为。新出的大众SUV价格超过了同底盘的宝时捷SUV,当然是有意为之。有些公司是购入高档品牌,而大众是提升现有品牌,过程会长一些。

  2、大众汽车在欧洲销量下降,主要是因为前些太多地投入了高档车和大发动机的开发,使高尔夫等车的换型慢了,市场竞争力下降了。但是高尔夫5今年就要上市,所以大众汽车去年报表出了以后,股价不跌反升。当然高尔夫5的价格也会比同类车高百分之二十。

  3、我感觉,随着中国汽车生产车型的增多,品牌因素会提升,购车决不只是性价比,就象服装一样。而且品版好的车总有自己固定的市场。

  4、如果和国际价格相比,大众在中国虽然卖得贵,但决不比其他车心黑,而且波罗这样的新车型也舍得拿出来,而不是过气车装上什么VCD来骗人。

  中国大众的产量在大众全球总产量中占得并不大,不过利润占比重较大。但也远远比不上其他一些车厂。估计大众并不愿意在中国走低价格竞争的路子,但是由于在中国这样一个初起的市场,他要靠那些成本相对较高、精工细作的车型,来保持历史造成的很高的市场占有率,实在是力不从心的事,所以就成了现在降了不符合经营理念,不降又有市场压力的遮遮盖盖降价的现状。(新浪网友:pangcheng111)

(编辑:赵广喜)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