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30余位院士来为长春汽博会献策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5月22日 17:26  新浪汽车

  近日,记者从汽博会组委会了解到,长春汽博会期间,中国科学院及中国工程学院20余位两院院士将赴长春,参加中国汽车·长春论坛暨中国汽车工程学会成立四十周年纪念活动。

  本次论坛以汽车与小康社会为主题,以“回顾过去、展望未来、交流信息、谋求发展”为宗旨,力求搭建“全面讨论汽车产业政策,探索汽车发展趋势,交流汽车产业信息,切磋汽车生产技术”的平台。分为主题论坛和三个专题论坛。主题论坛为汽车与小康社会——中国汽车工业50周年回顾与展望。专题论坛分别为汽车新技术与可持续发展、中国汽车城建设、企业家谈中国汽车业的发展方向。采访中记者了解到,两院院士对长春汽车工业颇为关心,均认为长春作为汽车业界的“老大哥”,科研生产能力列居全国之首,具有建设中国汽车城基本条件。此外,在建设汽车工业方面也具有得天独厚的优越条件,长春人应该充分利用资源,通过汽博会把长春汽车工业进一步发展起来,力争把长春汽车城建成中国的底特律。

  在中国入世之后,大规模开发汽车工业势在必行,相信通过两院院士对长春建设汽车城的进言献策,长春汽车工业发展定会迈上新的台阶。预计,本届汽博会将有400位至500位专家莅临长春,我们期待两院院士对长春汽车城美好明天提供更好建议。

  又讯,近日,经本届汽博会组委会邀请,国防科学技术工业委员会民品发展司领导到长考察汽博会工作情况。

  据悉,汽博会期间,国防科工委将特种车、工程车、专用车及旗下的零部件企业在本次汽博会上展出,以展示国防科工委系统在汽车领域的辉煌成果。国防科工委领导表示:他们将积极参加汽博会,并在汽车零部件项目、装备方面支持在长军工企业,为建设汽车城贡献力量,促进地方经济发展。

(编辑:赵广喜)
no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