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奇瑞·风云”系列轿车产品介绍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5月22日 11:04  新浪汽车

  更强劲 更安全 更精致

  2003年3月下旬,上汽奇瑞的新车系——“奇瑞·风云”系列轿车将在全国隆重上市,“奇瑞·风云”系列轿车分基本型、舒适型、豪华型、加长型四种车型,沿袭了奇瑞轿车一贯的高性价比优势。

  “奇瑞·风云”系列轿车更强劲

  “奇瑞·风云”系列轿车圆润流畅的流线型车身,动感十足,光滑的外部有助于降低风窗噪音;精良的制造工艺使整车更显高档、精致.车身两侧采用蜂腰式的空气动力造型,使得空气阻力系数仅为0.30,为国内同级别车最低。(试验表明,空气阻力系数每降低百分之十,燃油节省百分之七左右。)采用一体式前大灯及个性鲜明的散热器格栅突出了前部造型,而宽大的后组合尾灯活泼、亮丽,极富现代气息。与车身同色的前后保险杠、外后视镜和车门外把手使得外观浑然一体。车身外部亮装饰条华贵亮丽,使整车显得精致、高档。

  “奇瑞·风云”系列轿车装备福特技术的发动机,匹配国际知名马瑞利多点燃油顺序喷射系统,可谓强强联手,使其动力澎湃,极具驾驶乐趣,油耗更低,提高燃油的经济性,整体性能高。配以匹配良好的五档手动或采用德国ZF公司技术开发的四档自动变速器,进一步提高了“奇瑞·风云”系列轿车整车性能。

  “奇瑞·风云”系列轿车更精致

  “奇瑞·风云”系列轿车坚持了奇瑞公司一贯奉行的人性化设计,采用了多项技术和装备来提高整车性能和乘坐的舒适性,令驾驶更轻松,驾乘人员可充分享受驾驶乐趣。

  在内饰方面,“奇瑞·风云”系列轿车采用浅色系的内饰:浅色的仪表板、车门及灰色的皮座椅,原厂的中控台面板、仿桃木面板,并有相同的仿桃木换档手柄及内门把手与之配套,空间上的感觉更大;按人机工程理论设计的西门子VDO仪表板,所有按钮均为透光式设计,带电子石英钟的数字式仪表,为背投式LED照光,亮度均匀可调,光线柔和、使用寿命长,其指针为导光指针,夜晚行车更加清晰可辨,背景光为绿色,使视觉效果更加柔和、清晰易读,设计更显人性化。

  在设计、技术措施方面:采用国家专利前驱动独立前悬挂前轴设计和纵向拖臂式半独立后悬挂,配以液压筒式减震器和螺旋弹簧,最大限度地吸收了来自地面的振动,大大提高乘坐舒适度;185/60 R14低压子午线宽胎,增大与地面的接触面,提高高速行车时车辆的抓地力;前轴配有防侧倾横向稳定杆,增加了整车的抗侧倾能力,改善了整车的操纵稳定性。

  头部有效空间前后分别为971mm和953mm,为全体乘员提供了一个舒适的驾乘空间;独特的二厢半设计,可以翻起的后背门,使得这三厢车具有两厢车的优点,正常状态下,行李仓容积为550升,后排座位放平后,行李仓容积可达1360升,为国内同级车之最,同时行李箱大开口设计使装入、取出物品更加方便。制冷强大的法国法雷奥空调系统,降温时间短、效率高,使车内环境更加舒适;新型火花塞:用三极火花塞取代以前的单极火花塞,其使用寿命是单极火花塞的2倍;方向盘具有锁止功能,当钥匙拔下后方向盘锁死,可有效防止车辆被盗。

  在便利性设施、装备方面:真空助力式行车制动操纵机构,液压助力离合器踏板及选装动力转向机构,操纵轻便。助力转向装置实现了更轻松、更平稳、反应更迅速的转向控制,驾驶乐趣令人愉快;六向可调座椅,可根据用户需要上下、前后高低调节,四向可调头枕即可保障头部安全,又令驾驶感觉更舒适,减轻长途旅行的疲劳感;方向盘可进行上下角度调节,满足不同身材驾驶者的需要;全车配备多处储物箱,在前排座椅靠背上还设计有供后排乘客使用的储物袋;四门电动车窗控制按钮设计在车内前方控制台的中央(副仪表台),符合中国人右手操作的习惯。

  在前方控制台上有控制后门电动车窗开关,关上时后门上的电动车窗按钮不起作用,后门装有儿童安全锁,车后门不能从车内打开,当后座有儿童乘客时此功能特别实用;电动天窗尽显豪华气派;独特的安全备胎,不仅增大行李舱容积,同时提醒您到最近的维修站检查整车及轮胎状况,提高了安全性;飞利浦6碟高档CD音响,配备6只扬声器,可产生身临其境,空间感极强的环绕声效果。

  “奇瑞·风云”系列轿车更安全

  在产品设计时,奇瑞公司始终把“用户安全”原则放在第一位,高度重视产品的安全性能,采用多项技术及措施提高车辆的主动及被动安全性,降低事故中人员受到伤害的可能性,最大限度的保证驾乘人员的安全。

  在主动安全性方面:采用国家专利前驱动独立悬架前轴设计,提高高速行驶平顺性和操纵稳定性;ABS系统是世界上最新一代轿车防抱死制动系统,四通道独立电子控制,除具备防止制动时车轮抱死、打滑、缩短制动距离功能外,还辅以电子制动力分配(EBD)系统和高速动态稳定(ESBS)系统,极大地提高了车辆的制动稳定性和乘坐舒适性,此外还装备EDS电子差速锁,便于对汽车的加速打滑进行控制;安全带配有警示指示灯,当驾驶员或前排乘客未系上安全带而启动车辆时,此灯闪亮,以提示乘员注意安全。

  在被动安全性方面:车身为全金属封闭式框架结构,前纵梁设计采取前端蜂箱结构吸能区有效吸收撞击能量,最大限度的保护乘员安全;高抗冲的工程塑料保险杠坚固耐用、耐腐蚀,使车主降低维修成本,同时可最大限度地吸收冲击能量,保护乘客安全,由于设计时带有缓冲器,对于轻微碰撞产生的凹陷可自动恢复;可溃式转向柱,上方双气囊设计,防止意外冲撞时的安全;四门为框架式结构并配备防侧撞杆,保护侧撞时乘员安全;座椅的设计都带有“防潜水”功能,在紧急制动或发生碰撞时可防止乘员从安全带下方滑落。

  “奇瑞·风云”系列轿车更环保

  奇瑞公司奉行的“以人为本”的经营理念,同样体现在产品设计和制造上,奇瑞轿车采用多项环保措施,降低污染物的排放,减少对自然的破坏,实现企业与社会、人与环境的和谐发展。“奇瑞·风云”系列轿车发动机采用闭环电子喷射点火控制,选用意大利马瑞利公司和MDT公司三元催化系统,从而进一步精确的控制燃油比,使燃油在发动机不同转速下都能够充分燃烧;使得尾气排放达到欧洲Ⅱ标准要求(国家计划于2004年开始实施)。配备符合国家环保要求的法国法雷奥变排量压缩机降低能耗,而无氟R134a空调填充物可以减少对臭氧层的破坏,保护大气层,降低温室效应。

  和国内同类汽车相比,以走向世界为目标的奇瑞轿车具有更高的性价比,更实在的质量保证,更加丰富的汽车生活和品牌内涵,“奇瑞·风云”系列轿车的上市无疑是对爱车族一次心动率极高的诱惑……

(编辑:)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