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客流回升 成交回落 北京汽车交易市场恢复常态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5月22日 09:25  北京晨报

  非常时期,车市的变化也令人目不暇接,在经历了四月的销售高潮之后,节后的车市日趋平稳,从北方汽车交易市场的情况来看,客流量从5月5日开始大幅回升,到5月10日、11日连续两天日客流量已超过了1500人,基本恢复了平时的客流量,车市“非典”时期成交率剧增的非常特征已开始悄悄发生着变化。

  由于“非典”因素形成的消费者着急购车心态已趋于平和,以往消费者看车、选车的特征重现市场,举家看车的情形又多了起来,而且颇有意思的是市场里又添了一景——不少消费者骑着自行车来看车,尤其是一家四、五口人都骑着自行车来到车市的时候,自行车和汽车相映成趣的情景让人觉得新鲜但又多少有些怪异。

  因为客流量的大幅回升成交率也相应的回落到比平时成交率略高或基本持平的状态。客流量的大幅回升使四月下旬以来由于客流量降低而激增的成交率迅速回落,目前成交率约在30%以内,具体情况则根据经销商的销售情况而各有不同,低的不超过10%,高的不超过40%。

  分期付款购车依然保持了良好的发展态势。从北方市场的销售情况来看近期捷达桑塔纳POLO/car.shtml target=_blank>波罗爱丽舍宝来、风神、帕萨特等10万元到25万元区间的车分期付款的比例相对增加,反映了部分有一定实力的理性消费者不再盲从“非典”因素整款购买10万元以下的车,而是改做分期付款方式购买自己比较欣赏或喜欢的车型。

  家庭轿车的购买力仍呈强势,微面及中型客车依然热销。据统计,北方市场夏利、西耶那、派力奥奇瑞、千里马、富康、美日吉利等家庭轿车在近期依然是热卖的主力,其中私人购车比例在95%以上,微面中松花江长安两大龙头大行其道,100%为个人购买,金杯及福田近期的单位购买比例有所上升,这和部分企业为防“非典”购置小型“班车”接送员工上下班有关。

  电话及网络咨询的人数并没有因为车市客流量的回暖而降低,相当一部分潜在消费者已在“非典”因素中逐步习惯了网络和信息时代的优势,据悉,“五一”期间开通的北方市场在尚未经过网站推广的情况下最高日点击率已超过千次,大大超过了他们的预期点击率。

  就目前车市的情况来看,消费者已逐步习惯了“非典时期”的非常生活,生活状态和心理状态在做好“非典”预防的情况下已开始趋向平静,然而各大车市和经销商并未放松,该消毒消毒,该预防预防,“一车一客一消毒”的车市举措已逐步推开。(丁怡)

(编辑:赵广喜)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