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壳牌欢迎与东京电力公司签署的萨哈林二号供气合同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5月21日 11:44  新浪汽车

  新浪汽车讯 荷兰皇家/壳牌集团(壳牌)今天宣布,萨哈林能源投资有限公司(萨哈林能源)和一家主要日本客户——东京电力公司(东京电力)——签署了一项大宗协议,为日本市场长期供应液化天然气(LNG),供气时间为22年。

  萨哈林能源和东京电力已经签署一项具有约束力的框架协议,每年向东京电力供应120万吨液化天然气,首批供气将从2007年开始。这两家公司将继续谈判,计划于2004年签署完整的销售和购买协议。

  与东京电力签署的框架协议是萨哈林能源继2003年5月15日正式宣布进行开发后取得的又一重大成果。这家合资公司在其开发计划得到股东及由公司和俄罗斯联邦的代表组成的项目监察委员会的一致通过后,正式宣布了明确的投资决定。

  壳牌天然气及发电业务部的首席执行官琳达库克说:“过去几天对壳牌而言具有历史性的重要意义。我们正式启动了这个项目,它将成为世界上最大的油气一体化项目之一。与东京电力签署的这项供气协议确认了主要客户对萨哈林二号项目的坚强信心。作为该地区重要的液化天然气来源,该项目具有巨大优势。我们很高兴东京电力跟我们一样相信,萨哈林能源能够长期供应具有竞争力和可靠性的天然气。”

  萨哈林二号产品分成合同(PSA)由萨哈林能源投资公司负责经营(其中壳牌持股55%并负责作业,三井持股25%,三菱持股20%)。该项目一期工程从1999年开始运营,2002年出口原油1077万桶。二期工程将包括建设两个新的平台、油气管道和加工设施。其中由两个液化天然气系列组成的液化天然气工厂,年产能力将达到960万吨,产品主要供应日本、韩国、台湾及其它亚太区新兴市场的传统买家。

(编辑:赵广喜)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