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海推出“汽车金融特色银行”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5月21日 10:07  解放日报

  日前,建行上海分行给该行威海路、中山路及康桥3个支行命名为“汽车金融特色银行”,在沪上率先推出更专业、高效和更全面的汽车金融服务。

  建行上海分行是国内第一家开办汽车消费贷款业务的银行,去年汽车消费贷款业务增长率超过300%,今年第一季度新增余额又位居全市商业银行首位。这次建行市分行推出的汽车金融特色银行服务包括专业化服务、金融套餐服务和贷款一条龙服务等。所谓“专业化服务”即设置专业化的营业场所,配备熟悉汽车专业知识、精通汽车金融信贷业务的客户经理,为客户提供全面的咨询服务,贷款专职审批人员在现场审批。同时,在提供抵押、质押、保证贷款方式外,还可根据购车客户资信情况发放信用贷款,实行“金融套餐服务”;在提供贷款以外实行保险、公证、导购、登记等购车“一条龙服务”。

  在贷款模式上,这家银行由原有“先贷款,再购车”的直客式和“选准车子再选银行贷款”的间客式,又新增经销商全程担保的新模式。日前,建行与上海长行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签订合作协议,使经销商全程担保的汽车贷款模式撩开了神秘面纱。使用这种方式向建行贷款购车的客户,从申请、资信评估到签约提车只需一小时。

  有关专家表示,近年来我国汽车消费贷款业务发展很快,但相对快速发展的汽车消费市场,个人购车融资比例尚不足20%,因此,银行积极推出服务措施及与汽销商强强合作,无疑将对汽车消费信贷的发展起到推动作用。(马茵)

(编辑:)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