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福特嘉年华汽车详细介绍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5月20日 14:03  新浪汽车

  福特嘉年华(Fiesta)在小型车系中也算是老字辈了,早在1976年夏季已经面市,当年推出的背景是70年代初的能源危机,促使福特汽车董事会决定生产小型轿车。至今时已有25年生产史,累积产量超过1千万辆,车款也已经换了4代。

  从历史上看,第一代嘉年华1976年夏季推出,基本型1升发动机,功率30千瓦。全车仅重700公斤,90公里时速耗油5. 6升,120公里时速耗油8. 2升,由于耗油低运行成本低,在当时环境是十分有吸引力。第二代嘉年华1983年9月推出,在第一代基础上进行改进,风阻系数下降0. 02到0. 4,采用5档手动变速,油耗进一步下降,并采用了1.6升40千瓦柴油发动机,90公里时速耗油最低竟达3. 8升,使它成为世界上最经济的轿车之一,至1984年2月嘉年华累积产量已达300万辆。第三代嘉年华1989年初面市,新车尺寸略大,线条流畅,分有3门与5门车型。首次采用防抱死制动系统。上市第一年售出了50万辆。第四代嘉年华1999年面市,新车前大灯采用三角形前照灯,与福克斯(Focus)相似,标准配置有双安全气囊,侧位气囊、遥控中央门锁、动力转向和4通道ABS等。主导车型发动机为1.6升,功率达到74千瓦。在2001年9月13日举办的德国法兰克福车展上,展示第四代嘉年华的最新款—2002款嘉年华,该车将突出体现嘉年华在造型与空间、驾驶与安全、经济与品质的协调性。

  在第三代车型中,1.6升发动机取自福克斯,但稍作改动,功率略有增加。底盘换上了彪马(Puma跑车的悬挂系统,故路面表现灵活,稳定。仪表盘去年被重新设计,比较符合人体工程学的原理。驾驶位置安排合理,所以虽然方向盘高度不能上下调节,驾驶者也不会感到不方便。内饰做工比较考究,但储物格少,不够实用。嘉年华因为采用的是传统的设计,所以车厢空间比较狭小,乘客肩部活动空间受局限,后排乘员感觉更明显,而且脚下也颇感局促。为此,第四代嘉年华着重解决空间问题,四轮尽量移至汽车四角位置,轴距比旧款加长41毫米,增加了后座乘客的膝部空间,同时头部空间也增大了,为乘员提供了一个舒展的乘坐环境。在动力方面从1.3升至1.6升有5种发动机选择,汽油机废气排放都达到欧洲Ⅳ标准。

(编辑:)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